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三中晋安校区 拟明年9月招生
罗宁高速路启用无人机巡航
梁伟新任宁德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宁德市市长候选人
下月起仓山城管 启用20处电子眼紧盯渣土车违法
地铁2号线沿线道路启动修复提升
受台风影响 福州火车站停售66趟22日动车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三中晋安校区 拟明年9月招生
定位为初中部,位于鹤林路以南岳峰新城一带;周边还将建福州教院二附小分校

N海都记者 张芬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三中获悉,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确定建立,定位为初中部,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该校区位于晋安区鹤林路以南岳峰新城一带,目前该项目正全速施工。

设54个初中班对口3所小学

据了解,福州三中晋安校区规划选址面积约5.4万平方米,拟建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地下室面积约0.4万平方米。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定位为初中部,规划办学规模3个年级,每个年级18个班,共54个初中教学班。对口小学共有3所,其中之一是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另外两所对口小学还未确定。

福州三中邵东生校长透露,目前,福州三中正积极就晋安校区开办前涉及的师资、智慧校园设施等方面有序推进,以迎接第一届七年级新生。“钱学森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也有望在福州三中晋安校区首推,准备从八年级起选拔一批学生,开展学科竞赛,进行创新人才的培养。

与其他一些“老八所”复办或合办初中部不同,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与福州三中是同一法人、同一套领导班子,可以说这是福州三中首个自己的初中部。此前,福州三中已经有一所初中部——福州十九中。邵校长表示,福州十九中未来将逐步与福州三中融合,成为完全归属福州三中的初中部。

人才公寓周边配优质教育资源

目前,晋安东区仅有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福州十八中象园分校两所市属中学,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的开设,将填补该片区优质初中的短板,同时也为福州市人才公寓(东二环)入住人才的子女提供优质教育。

据悉,福州市人才公寓(东二环)还为入住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亟需的幼儿园、小学配套服务。人才公寓与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距离不足600米,在公寓所在片区还将新建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分校。此外,周边配有两所高质量幼儿园: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和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为人才子女入学提供便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