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三中晋安校区 拟明年9月招生
罗宁高速路启用无人机巡航
梁伟新任宁德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宁德市市长候选人
下月起仓山城管 启用20处电子眼紧盯渣土车违法
地铁2号线沿线道路启动修复提升
受台风影响 福州火车站停售66趟22日动车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2号线沿线道路启动修复提升
福州仓山金祥路的提升改造示范段已完工;2号线大部分站点主体围挡10月底前拆除
金祥路示范段提升改造后,设置3个机动车道和2个非机动车道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苏雅英

海都讯 眼下,福州地铁2号线全线施工已进入了攻坚冲刺的阶段,计划于明年1月31日前试运行,明年5月实现载客试运营。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地铁2号线沿线道路提升改造工作也已启动,其中位于仓山金祥路的提升改造示范段已完工。据了解,2号线大部分站点主体围挡计划在今年10月底前拆除,相关道路恢复施工也将陆续启动。

昨天上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全长160米的地铁2号线沿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示范段已完工。这段道路位于金祥路(石边路至建新中路),全面的沥青路面非常平整,车辆已可以顺畅通行。两侧的人行道也修葺一新,铺上了透水砖。

“这段示范段原本为4个车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路中设置中央分隔栏。改造后,取消了中央分隔栏,改为3个机动车道和2个非机动车道,路权更加明晰了。”业主单位福州市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段道路为地铁两个站点之间的道路,由于盾构施工,路面出现了坑洼的情况,提升改造工程于6月23日进场动建,7月17日完成施工,增加了行车的舒适性。

据介绍,福州市建发集团负责地铁2号线沿线(西三环路辅路至六一路)长约7公里的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沿线共涉及橘园洲站、洪湾站、金山站、金祥站、西洋站、南门兜站和水部站等7个站点及区间道路。工程将改善路面的平整度,增加行车的舒适性,加强了地铁站点的接驳,方便居民出行。

接下来,金祥路沿线的其他道路提升改造施工也将陆续启动。记者了解到,福州地铁2号线大部分站点主体围挡计划在今年10月底前拆除。每个站点主体围挡拆除之后,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就会随之启动,让相关道路尽快恢复通行顺畅,方便市民出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