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强生态保护完善考核机制
道庆洲大桥开始桩基施工
地方收入增幅居全国11位、东部2位
福州上半年GDP增8.6%
我省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庆洲大桥开始桩基施工
2020年底建成后,福州南20分钟直达滨海新城
道庆洲大桥示意图 杰清/制图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是连接福州主城与长乐的一条快速通道,从道庆洲湿地边缘通过。记者从福州市交建集团道庆洲过江通道项目部获悉,目前,道庆洲大桥全线钢栈桥贯通,水下桩基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道庆洲大桥是全市首座跨江公铁两用大桥,总长6.82km,公轨共线长约4.4km,上层为6车道城市主干道兼一级公路,下层为双线地铁6号线,其中跨江段长约2268.5米。道庆洲大桥建成后,从福州火车南站开车,只要20分钟就能直达滨海新城。

“3月底,钢栈桥全线贯通,有了施工平台后,桩基施工全面展开。”记者看到,现场钻机林立,福州市交建集团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道庆洲大桥工地上,目前有130多台钻机,大大提升了施工速度。目前,工地上有500多名工人,采用平行作业,所有墩柱桩基同步施工。

该负责人介绍,道庆洲大桥全线总共要打下1209根桩基,已完成160根,预计今年底跨江主墩下部结构可基本完成,2019年初开始主墩钢桁梁安装,力争2020年底建成通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