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首个报纸AR广告今出街
福州海丝史迹实行保护名录制
省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首个报纸AR广告今出街
用手机QQ扫描海都报,地产广告图片秒变小视频

N海都记者 林姿

海都讯 报纸广告会动起来?海都报玩出新花样!今天,海峡都市报首个报纸AR(增强现实)广告上线,代表全新的广告形式登陆福州。

读者们今天能在海都报上看到动起来的三维广告。不信?现在打开海都报,用手机QQ扫描海都报头版、A01、A03的中海凤凰熙岸、华润杨桥里和金辉江山铭著的广告,就会发现广告图片在手机上“动”成10秒小视频,实现平面阅读和立体影像的无界转换。(注:使用方法详见今日A19版)

海都+AR+饿了么 线上线下实现50万+关注度

海都报AR广告不仅实现了纸媒和互联网的一次完美结合,让50万份《海峡都市报》“秒变”50万个屏幕画面。同时,海都报还与互联网配送平台饿了么合作,打开了线上线下新合作模式。

据了解,一份海都报的报纸广告通过AR技术跳转视频后,还将跳转至饿了么相关商户页面。在这些商家点餐就可收到参与的开发商送出的随手礼。

至此,一场线上贯穿至线下,由纸媒、企业、互联网平台合作产生的全程整合营销闭环,其传播效果还将借由每一次的手机扫描和读者口耳相传,持续发酵。

无疑,这样的跨行业整合营销,将成为福州广告界的范本,亦为各渠道的合作指明新的方向。

饿了么福州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海都报作为福建第一纸媒,影响力毋庸置疑,选择与海都报合作,强强联手,打破行业藩篱,打通线上线下的多维度宣传。

全媒体传播矩阵 海都报整合营销领衔行业

作为首次尝鲜的广告发布方,华润、中海、金辉、保利、万科等品牌房企的品牌价值与代表现代中国前沿科技的技术发生碰撞,房企的品牌美誉度也在AR广告的传播和饿了么平台的线下推广中得到无形增长。

海峡都市报作为一家传统纸媒,积极拥抱互联网,这次尝试不仅是对媒体“融合”的全新探索,也将对报纸的传播、呈现方式提供更加灵活多变的新思路。

作为福建省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首屈一指的市民报,海峡都市报一直是各大牌的首选,但是传统媒体的表现形式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更多信息的传播。如何将每天覆盖福州市的50万份报纸以及拥有48万粉丝的官微利用好,如何让这一份报纸承载更多生动立体的信息,是海峡都市报一直以来探索的方向。

如今,海峡都市报已构建了涵盖纸质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的传播体系,平台数量和规模不断壮大,初步形成了多维化、立体式的传播矩阵。未来,海峡都市报还将尝试更多线上线下融合的广告思路,拓展媒体宣传边界,提升品牌知名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