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三环国货互通 将增四条匝道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国货互通 将增四条匝道
改造工程下月开工,计划工期一年,将缓解福州远洋路的交通压力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包华

海都讯 福州三环国货互通,串联着远洋路、鼓山大桥、三环快速新店方向和马尾方向等多个方向的车流。但由于三环辅路与高架系统的连通匝道偏少,造成不少车辆要绕行远洋路,才能驶上三环主路或者鼓山大桥。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作为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将在8月上旬动建,新增4条匝道,力争用一年的时间完成提升改造。

据介绍,国货互通立交位于光明港旁,该项目通过增加4条匝道,加强三环辅路与高架系统的联系,缓解远洋路的交通压力。在现有国货互通的基础上,将新建H、H1、J1、J2四条匝道,H、H1为辅路(环岛)上三环快速、鼓山大桥的匝道,J1、J2为鼓山大桥、三环快速下到辅路(环岛)的匝道。

此外,该项目还会新建鼓山大桥桥下辅路,起于江滨中大道,止于鳌峰路,全长544米,修建宽度20.5米;新建两座非机动车天桥,连接鼓山大桥与鳌港路。

“目前,三环主路下方的国货环岛通行效率还比较低,无法连通鼓山大桥、三环快速马尾方向。”业主单位福州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4条匝道后,三环辅路、国货环岛将实现与鼓山大桥、三环主路的连接,使得地面与高架交通流快速、有序转换,从而缓解远洋路的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由于匝道的部分桥墩是建在光明港河道上的,8月上旬,桥下施工便道和光明港施工便桥将率先开工,改造过程中将不会对三环主路的通行造成影响。

据悉,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工程计划工期为一年。其中,鼓山大桥桥下辅路及两座非机动车天桥将先行建成投用,4条匝道将力争在明年8月完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