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洪甘路14车超速20%以上被罚
长乐全面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
巧立名目放高利贷暴力讨债团伙被捕
听信养虾赚大钱 老人被骗超百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乐全面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
长乐重拳出击,敢于亮剑,全区掀起了“全领域”治违的热潮
▲“两违”建筑被拆除
多部门联合▲执法,

拆除违建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陈青 文/图

海都讯 为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进一步落实长乐区委、区政府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的相关决策部署,长乐区“两违”办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各级部门、各镇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工作态度,结合历史违建处置、国土卫片整治、新增违建管控,全面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全领域”治违掀热潮

树实干之风、扬拼搏之帆,长乐全区掀起了“全领域”治违的热潮。7月,长乐区治违首先剑指“硬骨头”的存量违建。金峰镇姿态鲜明:越难越要啃!7月15日,长乐区金峰镇联合区国土资源局、区“两违”办,组织镇、村机关干部,共计出动200余人,动用大型钩机2部,对华阳村、塘下村、凤洋村4处历史违建依法实施强拆,其中三处为厂房,一处为三层个人集资建房,违建面积达2700平方米。

存量继续清零、增量坚决为零,体现了长乐铁腕治违、严控新增的鲜明态度,是口号更是行动。7月13日,长乐区鹤上镇联合区国土资源局、“两违”办等单位,组织镇、村机关干部共计出动400余人,动用大型钩机3部,对云江村4处占用基本农田的新增违建依法实施强制拆除,一日内共拆除违建面积2000余平方米。

立见立拆打赢治违攻坚战

连日来,全区干部发扬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攻坚一线,强力拆违,7月26日,营前街道组织50多名执法队员拆除一处建筑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的四层违建砖混民宅;7月27日,文武砂镇组织执法人员和镇村干部100多人,对东岱村、新村村2处违建工矿厂房进行了强制拆除,违建面积达5500多平方米;7月29日,航城街道顶烈日、战酷暑,组织执法人员强制拆除违法占地16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各镇街周末拆违不停歇……仅一周,全区18个镇街,共整治“两违”66宗,拆除违建面积7万多平方米。

马达轰鸣,撞击铿锵,拆违行动总会伴随着坚硬的碰撞,这种碰撞,显示出长乐区治违的坚定决心。长乐区将持续加码,紧扣“增量为零,存量归零”的工作目标,强力推进辖区内查违拆违工作。下一步,长乐区将趁热打铁,全力以赴,以斩钉截铁的态度、驰而不息的作风,强势推进全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积极消化历史存量违法建筑,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力求“立见立拆”,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让全区“全领域”治违浪潮一浪高过一浪!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