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焦警!骄警!
榕城人才限价房 最低475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焦警!骄警!
头顶烈日,身浴热浪,酷热下的榕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城市正常运转奉献力量;海都记者随交警上路,体验高温下执勤
昨日中午,华林路铜盘路口,交警满头大汗指挥车流通行
昨日上午十一时,福州二环福飞路口,交警在暴晒下纠正违章
福兴大道,交警在整治货车违法,一会儿就汗流浃背
华林路西宾门口,女警顶着烈日疏导交通(警方供图)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 王浩志/图 实习生 林晨

海都讯 35℃!36℃!35℃!……最近,福州持续高温,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高温预警。中午的地表,更是热得人直喊“受不了”,连走路都烫脚。但榕城街头、工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依然坚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头顶着烈日,身浴滚滚热浪,奋战在一线,为城市的正常运转奉献力量。

每天忙碌在街头疏导交通、处置事故的交警,一到盛夏,就被亲切地称为“焦警”。最近几天,海都记者跟随福州交警支队交警上路,体验在高温下执勤。

华林路西宾路口

岗台执勤15分钟,上衣湿透

7月30日,气象部门再次发布高温预警,上午10时,海都记者来到西宾路口,正巧,鼓楼交警大队西湖中队交警陈宝宝刚走出路边岗亭,来到路中的岗台执勤。

华林路西湖宾馆路口,是由五条道路组成的不规则十字路口,华林路东西向、华林路南北向、北大路、西湖宾馆通道和北后街,由于交通情况复杂,被称为“福州最复杂的路口”,被列入公安部相关教材,该路口又被称为“省会第一岗”。经过福州交警的调整,该路口秩序持续好转。

陈宝宝说,因为通行车流量大,他们中队在路中专门设置了指挥岗台,除了每天的早晚高峰期,在平峰时期,他们也会派警力疏导交通,除了引导机动车外,疏导电动自行车也是重点工作之一。

说话间,记者看到,一粒粒汗珠从陈宝宝的额头冒出、顺着脸颊滚落,不到15分钟,他的上衣已经湿透。

尤溪洲大桥头 交警手臂晒出色斑

昨日下午2时许,海都记者来到尤溪洲大桥仓山桥头,仓山交警大队奥体中队的岗亭就设置在桥下。该中队交警张学东正站在路边,和同事一起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他说,尤溪洲大桥是金山片区居民进出市中心的重要通道,也是电动自行车违法多发的区域,特别是夏季,因为天气炎热,电动自行车违法更多,为此,他们几乎每一天都要开展此类整治。

昨日下午,天空云层较厚,但温度依旧较高,根据气温计显示,桥下的气温还是超过了30℃,因为流汗太多,张学东和同事们经常带着两件上衣,一件短袖一件长袖。“我们更爱穿长袖,虽然更热一点,但可以少晒一点太阳。”他说。

因为长期暴晒,张学东和同事的手臂、手背都出现了色斑,而今年的夏季才刚刚过去一半。

北二环骑警

甩了甩钢盔上的汗滴,又戴上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跟随鼓楼交警大队左海中队交警上路,该中队除了负责辖区的交通管理,还要负责处理北二环的交通警情。北二环是福州流量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交通动脉,为此,他们中队除了设置事故组,还专门设立骑警队。

上午10点左右,该中队骑警吴良栋的对讲机响起:“铜盘高架桥北往南方向,一辆车抛锚。”刚刚从一个小事故现场返回的他,甩了甩钢盔上的汗滴,又戴上,然后跨上警用摩托,一路朝着高架桥驶去,“我要快点走,5分钟必须到达事发地点”。

到了现场,驻点在高架桥下的拖车已经驶上高架桥,吴良栋迅速拦住附近的车流,引导拖车靠近抛锚的小车,两三分钟后,车辆固定完毕,吴良栋又示意旁边车辆减速,让拖车下桥。

据了解,左海中队日均交通警情超过30次,很多都是发生在二环沿线的高架桥上。吴良栋说,在夏天,高架桥上没有任何遮挡,完全都是直晒,每处置一起警情,他们往往都是干衣服出去、湿衣服回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