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泉高速连接线 启动扩宽改造
警方布控拦截 整治“两客一危”
成品油价格 今起上调
鼓楼开始安装二维码门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泉高速连接线 启动扩宽改造
主路由六车道拓宽为八车道,新增双向四车道的辅路,还将配建地下综合管廊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将拓宽到主路双向八车道及辅路双向四车道,旁边已开始施工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作为福州市第二批缓堵工程,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将迎来“大变身”,整条道路宽度将拓至100米,主路从双向六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同时新设双向四车道的辅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全长6公里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正全面展开施工。这条道路建成后,福州中心城区与三江口组团、长乐组团及滨海新区的路网联系将得到增强。

地下管廊长5.1公里,高6.5米宽4.2米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起于潘墩路附近,路线沿福泉高速向东南延伸,依次连接潘墩路、三环路、站后路等重要节点,止于螺城路附近,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的拓宽改造工程(A段)顺接。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全长6公里;辅路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单向两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其中,北侧辅路全长约6公里,南侧辅路全长约6.1公里。

“整个项目一大难点在于交叉作业特别多,整个线路有两大块交叉作业:首先是在建地铁6号线下穿整个工程的一侧辅道;其次是主路部分是正在运营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技术人员表示,考虑到不能阻断交通,主路施工只能分三期进行施工,一期施工一侧,放行另一侧,二期施工则反过来,三期就是完善性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单单B段工程就将配建5.1公里长的地下综合管廊。业主单位福州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管廊高6.5米、宽4.2米,设有两个舱,所有管线都将放在地下舱里,包括水、电、温泉等。

未来对接马尾大桥、道庆洲大桥匝道

目前,整个项目的施工可谓见缝插针,协调出来一片地方,进场施工一片,所有相关内容同步进行。

昨天,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樟岚村辖内燕浦支河内侧3万平方米的场地已全面开工,施工方正对综合管廊的软基进行处理加固。“福州地区的地层淤泥较厚,若不进行加固处理,直接往里填路基材料的话,后期路基很容易塌陷。这3万平方米的软基处理需要打约4000根桩基。”中铁大桥局技术人员解释说。

据介绍,整条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完成拓宽改造后,主路和辅路之间将实现快速切换,从而加强中心城区与三江口组团、长乐组团及滨海新区的联系。同时,未来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还将与马尾大桥、道庆洲大桥的匝道对接,盘活整个片区的路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