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门镇黄山村 供水尚未恢复
“脊柱微创也有严格适应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曝光6件事,违建、侵绿、灯光扰民等,大多已整改
城门镇黄山村 供水尚未恢复

涉嫌违规的广告招牌已拆除(画圈处)
楼顶涉及违建的玻璃房已开始拆除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上周,海都报陆续曝光福州六一路旁南台商贸中心楼顶违章搭建玻璃房、茶园路开挖半年未施工、创世城市广场广告牌灯光深夜扰民、小区门口绿地被毁建停车场……昨天,海都记者逐一回访现场,发现相关责任方在短期内对市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处理,但仍有问题没有解决完全。

红榜 部门迅速处理诉求 市民来电感谢报道

一、8月1日A07版:晋安区茶园路往北方向的一段道路,路面已经开挖了半年,却一直没有施工的迹象,导致路面铺满碎石,杂草丛生。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市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该路段为新建道路,之前因沿线征迁进度较慢,导致该路段建设工作一直未能开展。目前,茶园路至东浦路道路建设已进入动工阶段,力争今年年底前竣工。

昨日,记者回访现场得知,挖掘机已经进场,现场已经开始进行施工,有开挖痕迹。

二、8月5日A03版:晋安区的桂香新村小区7号楼,因为直供水压不够,导致停水5天,居民顶着烈日提水爬7楼。报道见报后,小区居民张先生专门来电感谢,称采访当天晚上就有自来水公司人员到场维修,目前小区已经恢复了供水。

三、8月5日Y01版:福州金山创世城市广场,大幅广告牌亮到深夜,将背后的居民楼照得透亮,拉上窗帘也挡不住强光,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仓山区建设局回应,创世城市广场的广告牌未经审批,已经转办到城管部门责令其拆除。昨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广场上方的大幅广告灯牌已被拆除。

黄榜:业主自行拆违建 遗留问题待解决

一、7月31日A04版:福州台江区南台商贸中心的楼顶,多了一间违章搭建的“豪华”玻璃房,屋内还设有茶室和餐厅,而且有电梯从一楼直达此处。记者联系瀛洲街道城管人员了解到,南台商贸中心2号楼现在属于福建康润实业有限公司,已下发自行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拆除。在海都报进行监督报道后,该公司已经答应于近期内拆除违章搭建的玻璃房。

昨日,记者回访时发现,楼顶上原本全封闭的玻璃房已拆除一半,但搭建的木头地板和整体的框架尚未完全拆除。

二、7月31日A04版:福州埔顶小区8号楼的底部架空层被改建成了停车场,原本种植矮灌木和草皮的地方铺上了地砖。接到海都记者反映后,仓山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处占绿违建行为,已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协调仓山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对此问题进行处理。

目前,小区门口停车场的地砖已经拆除,架空层入口处的铁道闸也已经被拆卸下来,但是绿地还未恢复。

黄山村水压低 安水表要破路改造

8月5日A03版:城门镇黄山村水压低,且正在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导致半年来村民家中常没水可用。大家不得不冒着酷暑,每天出门三四趟,去村周边打水。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他们表示因“一户一表”改造涉及破路、水管改造、水表安装等程序,他们最快会在这个月内完成改造,实现通水。

昨日,记者回访时,城门镇黄山村的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白天时家里还有一点水可以用,到了晚上五六点左右就没有水了,问题至今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希望部门能够加快工程进度,让居民喝上水,过个清凉的夏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