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取缔“不安全”的旅游项目
K金、足金 你分得清吗?
未来三天 榕持续高温晴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公园和风景区本月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取缔“不安全”的旅游项目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8月1日至8月31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市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安全专项整治。是否取缔达不到安全标准和要求的游乐设施、游船、车辆、索道、缆车等旅游项目,是否关停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且不能及时治理的景区景点等,均为重点检查内容。

整治为期一月 分两阶段实施

排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

第二阶段,由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主管部门,对本地区公园、风景区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进行督查。重点检查自查自纠工作质量,对未按要求据悉,此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各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对不具备安全生产运营条件的单位坚决予以关停,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对开展的严肃处理。

存重大风险隐患景区将关停

记者了解到,包括临水、临崖和易受台风、山洪、泥石流、滚石等自然灾害影响的风险隐患区域的排查治理情况;游览步道、漂流河道、栈道等基础设施,缆车、索道、游船等服务设施,以及各种游乐设施等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情况;是否取缔达不到安全标准和要求的游乐设施、游船、车辆、索道、缆车等旅游项目,是否关停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且不能及时治理的景区景点等,均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内容。

此外,是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也是重点检查内容之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