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桥下空间 变身“百姓健身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桥下空间 变身“百姓健身房”
今天是全民健身日,福州一些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市民呼吁,充分利用桥下空间,建设更多球场
三环路化工路段桥下空间被利用,建成笼式足球场
国货互通高架桥下,有不少市民纳凉,但仍是沙土地
琴亭高架桥下也建起了门球场

N海都记者 陈晋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林小毳

海都讯 今天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福州市区一些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为推广全民健身,让市民能够随时随地运动,福州相关部门利用桥下空间,建设体育场地。

昨日,海都记者走访发现,淮安大桥、三环路化工路段、琴亭高架桥、鼓山大桥等大桥的桥下部分场地被改造成了球场。市民呼吁,部门应充分利用桥下空间,建设更多球场。

有的桥下是球场 有的仍是沙土地

目前,福州市区高架桥、公路桥桥下空间多为绿化用地,有的被利用建设成体育场地,但也有被废弃无人管理的。

昨日,海都记者在淮安大桥看到,该大桥桥底靠近淮安半岛的空地,改造成了一个篮球场,篮球场周围用铁网包围,虽然是上午10点,但仍有市民在球场内打球。

“夏季福州闷热,想运动都只能等晚上,但大桥遮阴效果良好,随时都能来运动。”正在打球的市民林先生说,他家住在淮安半岛附近,得知淮安大桥桥下有篮球场后,就经常约好友一同来打球。

除淮安大桥桥底下空间改造成球场外,三环路化工路段、琴亭高架桥、鼓山大桥等大桥的桥下部分场地,也改造成了球场。

但也有一些桥下空间未被利用的,记者在国货互通高架桥下看到,有不少市民在桥下乘凉,但桥下没有绿化,也未进行改造,仍铺着沙土。

利用桥下建球场 部门积极推广

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去年在全省范围内完成了120个多功能运动场、60个笼式足球场、50个室内健身房和30个门球场的建设任务。其中,福州市体育局利用鼓山大桥桥下的空闲土地,新建了三个笼式足球场。

“笼式足球场占地面积小,建起来也方便,球场周边的防护网都加高、加固了,防止球飞出场地。同时,还专门派人清洁球场,并有值班人员看守,以保障球场的安全。”福州市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在利用桥下空间改造球场方面,体育局一直都在积极推广申报,但因土地权属问题,改造推广速度受限。

福州市体育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能够申请到桥下的土地使用权,他们都会尽量将其改造成健身场所,为市民健身提供便利。

福州市园林局绿地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园林部门暂无有关桥下空间改造成球场的计划,但未来会侧重这一方面的调研和规划。

林先生报料,线索费3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