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现实版“夏目友人帐”,共赴美食之约
泰国游遇冷 新马、日本、澳洲、欧洲等受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游遇冷 新马、日本、澳洲、欧洲等受捧

N海都记者 丁小燕

时值旅游旺季,过往很受欢迎的泰国游眼下却是很不受待见。

日前,海都记者走访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宝中旅游-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福建中青国际旅行社等获悉,普吉沉船事件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原本一直都很火的泰国游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福州出发前往泰国的游客至少减少了四成,其中普吉岛游客减少得最多。另悉,飞往泰国的航班计划也大幅缩减。

据8月2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表示,由于发生普吉岛“凤凰号”游船翻沉造成47名中国游客死亡的事件,预计下半年抵境的中国旅客人次将减少超过60万。

8月3日泰国旅游警察总局副局长素拉切曾对媒体表示,泰国政府日前联合多部门出台普吉游船调查检验标准,普吉全部400多艘游船中约100艘因不能完全符合标准而被要求暂停出海。也就是说,普吉岛仍有四分之一游船不达标。游客如果选择去普吉岛旅游,还是要提高警惕,尤其是自由行一族。

泰国线遇冷的同时,东南亚的另外两个目的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则成为这个暑期的出行热门地。据了解,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近两年已成为游客亲子行关注的热点。宝中旅游8月1、8、14日发团的马新纯玩5日游,将以上两处乐园一次搞定。

同时,日本线路、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以及邮轮线都很受游客欢迎。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澳大利亚对中国旅游市场的日益重视,以及澳大利亚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和自然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据悉,康辉推出多个团期的澳大利亚线路。其中,8月16日福州直飞和8月18日厦门直飞的“澳大利亚大堡礁9日游”,特别赠送黄金海岸可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园、海洋世界直飞机观光;安排前往凯恩斯观光并乘坐军用水陆两用车深入热带雨林,同时乘坐游船零距离感受拥有庞大珊瑚群生态系统的大堡礁绿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