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泉州初中生 世界机器人大赛获奖
灾害以痛吻我 但我报之以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灾害以痛吻我 但我报之以歌
一位地震灾区的受助女孩和她的“捐一元”感恩故事

2008年,8.0级地震撼动四川汶川及周边。一个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为灾区孩子提供每日营养加餐的募捐活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正式诞生了。这一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进行全面考察和调研,为灾区孩子送去每天营养加餐。他们希望通过“捐一元”项目让孩子相信:绝望的山谷总会有一块希望的石头,支撑着你看到光明。

家园被毁的那一年“捐一元”带着爱和希望来了

在“捐一元”项目影响下,人们看到了一些带着希望笑着活下去的身影,11岁的灾区女孩谢清(化名),便是其中的一个典型。2008年11月12日,“捐一元”项目组来到谢清所在的绵竹市清平小学。带去了400多份凝聚着千万消费者爱心的营养餐,原以为孩子们会迫不及待地享用,可是不少孩子并没有着急打开,比起自己,家里的弟弟妹妹更需要这份营养餐带来的健康和希望。

为了让更多孩子受益,那一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添加营养餐,成为了“捐一元”项目的核心使命,而这个公益项目,一定要持续做下去。

十年风雨兼程“捐一元”让受助孩子真情感恩笑对人生

11年来,“捐一元”项目通过百胜中国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向全社会号召,改善贫困地区孩子的营养健康状况,同时以“一元”的低门槛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孩子的营养健康。项目从最初为四川灾区学生捐赠牛奶、面包作为营养加餐,已经扩展到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学生捐赠牛奶、鸡蛋以及爱心厨房设备,并通过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活动,为受助地区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营养观念。

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元钱,在不知不觉间,在许多人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当年不少和谢清一起受助的同学也都和她一样做出了类似的选择,她们希望能成为‘捐一元’项目志愿者,将自己感受的这份来自“捐一元”的爱,延续到更加广阔的天地。

8月11日至8月31日,2018年度“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将正式起航。请您参与到“捐一元”的募捐活动中来,今年,肯德基APP、必胜客APP等网上订餐平台也将同步开放捐款渠道,以方便选择在线点餐的消费者捐献爱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