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泵站改造泥水淹上千平方绿地
加油卡充值返利 不少人被“套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泵站改造泥水淹上千平方绿地
事发福州光明港泵站工地,泥浆水流入公园内;施工方中建三局表示,抽取沉井积水时管网脱落,已开始清理
▲施工方连夜清理泥浆水
▲公园绿地被灰色泥浆水覆盖(读者供图)
公园内泥水淤积(读者供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晋安河与光明港的交汇处,目前正在进行最美旅游观光带的收尾施工。然而昨日傍晚,市民黄先生反映,北光明港路胜明花园对面的一处污水泵站改造工地,灰色泥浆水横流,一直涌到东侧的光明港公园,近千平方米绿地受损,还有游客滑倒受伤。泵站改造的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工人在抽水施工的时候,管网脱落所致,他们昨晚已经开始清理现场。

一游客蹚水时滑倒脚部受伤

黄先生向海都记者反映,北光明港路胜明花园对面的在建公园工地中,灰色泥浆水横流,散发着异味。这些灰色泥浆水覆盖了在建公园的草皮,甚至往东流向了光明港公园。

黄先生说,灰色泥浆水是从一处窨井盖中抽出的,园区的草皮和通道被灰水淹没,无法通行。泥水还顺着靠近光明港驳岸的护栏, 流入光明港中。一位游客在蹚水时不慎滑倒,脚部受伤。

昨晚8时许,海都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有六七名施工人员正在冲洗公园道路。记者询问一名施工人员是哪个单位的,他说自己是临时工。记者在施工围挡旁看到,这里写着光明港污水提升泵站工地,现场的沉井还未完工,并有挖掘机停放在一侧。

流泥水横流一小时才被控制

记者了解到,泥水是从泵站改造工地冒出,流入公园,淹没上千平方米绿地。随后,记者联系了光明港公园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下午5时30分许,他们从游客处得到消息,泥水不仅覆盖到还在建设的园区,甚至流到了光明港公园内,管理处派出保安人员到现场巡查,并要求施工队关闭抽水电源,制止泥水流入光明港。到昨日傍晚6时30分许,泥水基本得到控制。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括在建公园在内,近1000平方米的绿地被泥水浸泡。他们会要求施工单位进行补偿。

施工方称会连夜整改

记者了解到,光明港泵站属于市水务集团,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该泵站是中建三局在使用。随后,记者联系了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附近工地正在进行沉井施工,沉井中长期积水,他们将这些积水抽到排污管道,因为施工过程中管网脱落,导致积水流到公园绿地中。

对于积水为什么会变成灰色,而且发出异味,李先生解释说,积水中有雨水、河水和地下水,长期在沉井中,就会变得黏稠。他表示,已经对受伤的游客进行了安抚,并会连夜进行整改。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