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汽车·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统车企迎正面交锋
传统车企迎正面交锋
8月11日原动力奥迪年中清库大型团购会
8月11日原动力奥迪年中清库大型团购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蔚来交车,小鹏、威马紧随其后,造车新势力来势汹汹
传统车企迎正面交锋

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
威马EX5

N海都记者 陈文华

随着蔚来ES8的正式交车,以及小鹏、威马等相继公布交车时间,造车新势力正式走上前台;同时随着“双积分”交易政策的实施,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的步伐也明显加快。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不可避免地将在新能源领域展开一场拉锯战。

造车新势力“真的”来了

7月15日,一张蔚来ES8出现在福州街头的照片瞬间刷爆朋友圈,千呼万唤、多次推迟交车时间的蔚来ES8终于正式走上前台。原先认为只会PPT造车的这些新势力们,看来是玩真的,而且实车看起来还真不赖。据福州首位蔚来ES8车主郑先生介绍,除炫酷的外形外,蔚来ES8的智能技术、加速体验及服务均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据了解,蔚来在福建专门设立了一支服务保障团队,并与建发汽车达成合作,建发汽车旗下全省指定4S店为蔚来进行售后服务,福州为建发捷众路虎捷豹4S店。

如果说四五十万元的蔚来ES8不够亲民,那么10多万元的威马EX5也要来了。8月3日—5日,威马在深圳举行寻光北极冰屋活动,现场传出消息,原定年底交车的威马EX5,已提前至9月底开始交车。据威马南区负责人介绍,威马已在福州寻求合伙人,预计今年内确定。威马汽车采取新4S(Space威马体验馆、Store威马用户中心、Station威马服务之家和Spot威马E站)模式,并将颠覆传统汽车零售格局,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与之匹配的产品和消费场景服务开创新零售体系。威马EX5补贴后售价11.23万~14.98万元,EX5Pro补贴后售价19.455万~21.63万元。

据悉,小鹏G3、爱驰U5ION等也加快了交车的步伐。

传统车企步步为营

造车新势力的出现,加上“双积分”交易政策的实施,传统车企近期在新能源汽车的动作明显加快。近期,博瑞GE、全新索纳塔插混的相继上市也说明了这一点,而由戴姆勒与比亚迪合作生产的腾势也在福州确立了进入奔驰销售体系,福州消费者可通过利之星奔驰及波士骏达奔驰等4S店购买腾势电动车。

8月7日,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在杭州宣布上市,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22.38万元。该车纯电续航可达75km,平时上下班可实现零油耗;混动模式综合续航里程则可达到1160km,百公里油耗仅为1.3L。此外,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用户可享受两年免息购车政策及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并赠送充电桩。同时,北京现代提供整车及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动力电池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8月5日在福州金瑞4S店举行的吉利汽车开放体验日上,刚刚上市的博瑞GE也成为现场一大亮点。博瑞GE推出MHEV轻度混合动力和PHEV插电混合动力2种动力共8款车型。其中PHEV车型补贴后售价16.68万~19.98万元。博瑞GEPHEV车型电机、电控提供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首任车主享动力电池的电芯终身质保。PHEV车型纯电续航里程最长达60km,百公里油耗1.6L,百公里加速7.4s。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