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处置工作核查组公布工作进展
证监会处罚操纵市场案 高勇被罚没近18亿
特朗普要在任期内建成“太空军”
“以房养老”保险推向全国
我国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房养老”保险推向全国

N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以房养老”保险正式推向全国。

“以房养老”保险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养老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简而言之,就是房屋所有人把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然后每个月从保险公司领一笔养老金,待所有人去世后,保险公司再处置房子,并扣除相关费用,房子抵押并不影响居住。

这种模式下,那些收入较低,但名下住房价值较高的老人每月都能获得一笔养老金,从而改善老年生活。

据介绍,目前产品主要优先孤寡失独老人、低收入家庭、高龄老年群体投保。

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投保人房产的估值计算为100万元,那么60周岁的男性投保人每年需缴纳2544元保费,直至86周岁,每月到手的基本养老保险金额为2514元。

同样条件的女性投保人,两项金额相对较低,分别为年缴保费1622元和每月到手基本养老保险金额2082元。

早在2013年,国务院就提出鼓励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2014年和2016年分两批在全国部分城市开展试点。截至今年6月底,只有一家保险公司开展了相关业务,共有98户家庭139位老人完成承保手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