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伯自顾下车 外孙被忘车上
广告墙破裂 满地玻璃碴
南平中年男 治好心衰等换肾
树汤路温泉公寓起火
多次性侵5岁女童 罗源七旬老汉被起诉
滴滴回家一路畅通 却被全程收时长费
元帅庙小区一业主违建被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平中年男 治好心衰等换肾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47岁的南平魏先生,13年前因为肾衰竭,做了肾移植,但年前他出现了尿毒症,必须再次换肾。这时,他又被查出严重的心脏病,已经心力衰竭,辗转多家医院,医生都不敢接诊。今年7月底,在福建协和医院,医生为他做了心脏手术,他才有机会等待合适的肾源,有了活命的希望。

“很罕见!”该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黄主任说,魏先生的心脏病危重,一旦心衰加重,再行抢救,死亡率极高,加上还没找到合适的肾源,心瓣膜手术和肾移植手术不能同时进行。治疗组研究决定,先做心脏瓣膜手术,待心功能稳定后,再做肾移植手术。

术后已半个月,目前魏先生恢复很好,心脏病症消失,再过几天就可出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