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伯自顾下车 外孙被忘车上
广告墙破裂 满地玻璃碴
南平中年男 治好心衰等换肾
树汤路温泉公寓起火
多次性侵5岁女童 罗源七旬老汉被起诉
滴滴回家一路畅通 却被全程收时长费
元帅庙小区一业主违建被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滴回家一路畅通 却被全程收时长费
市民质疑收费不合理,滴滴退了车费未给解释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林养东

海都讯 近日,宁德市民龚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7月24日他通过手机App叫了一辆滴滴快车,4.4公里的路程一路畅通回到家,支付车费时却发现被全程收取了时长费。

“当时车费预估是12元,下车时支付车费却发现时长费被收取了近6元。”龚先生说。记者从龚先生提供的车费明细中看到,4.4公里的路程用了11分钟,时长费显示11分钟收取5元,全程费用为14元。

记者了解到,时长费是在等红绿灯以及路上因特殊情况而耽误时间所收取的费用,而龚先生表示,当天回去的路上并没有等待红绿灯,即使是耽误了一些时间,但为何全程被收取时长费。龚先生质疑,此项收费并不符合规定。

随后,龚先生向滴滴客服反映情况,客服表示,可以将比预估费多收取的2元钱退还给他,但龚先生并不接受,要求客服提供相关收费标准。而后,龚先生又两次接到滴滴方来电,表示可以送他一张20元的出行抵用券或者将本次车费全部退还。对此,龚先生也拒绝了,他告诉记者,他只想知道此项收费是否合理,并不在意车费的多少,但滴滴方却并未给出合理解释。7月30日,他收到了滴滴方强制退还的车费。

昨日,记者联系滴滴客服,客服人员表示会将情况反映给相关人员,并在三小时内给予回复。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滴滴方仍未给予回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