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我省高考 超12.5万人上本科
微型消防车 入驻榕城社区
福州今明有雨 最高31℃
我省出台幼儿园收费管理新规 公办园取消最高限价民办园不得任性涨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出台幼儿园收费管理新规 公办园取消最高限价民办园不得任性涨价

N海都记者 张芬

记者从新规中了解到,在充分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由各级价格、财政主管部门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办园成本、财政拨款、居民承受能力等情况,区分不同等级、不同经费来源等来制定。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统一按学期收取。

新规要求,公办幼儿园只能将保育教育费用于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固定资产折旧等正常办园费用支出,不得用于灾害、事故、经营性经费支出等非正常办学费用支出。关于伙食费的开支范围,除了旧规包含的支付与幼儿膳食有关的食物、燃料费用(扣除教职工消耗部分)之外,新规还增加了食堂工作人员工资和独立安装水表电表的水电费用。

虽然民办幼儿园的收

海都讯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新修订的《福建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日前已公布。新规明确将公办幼儿园收费管理方式由委托定价改为授权定价,各地可自主制定收费标准,取消省级以下公办幼儿园收费最高限价。同时,对“任性”提价的民办幼儿园加大监管力度。

费项目和标准由幼儿园根据办园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但新规也表示,针对成本没有明显提高但收费标准频繁变动导致社会反映强烈的民办幼儿园,由同级价格主管部门采取收费提醒、约谈告诫或成本调查等方式进行监管。民办幼儿园一个学年内的保育教育费必须统一按月份或统一按学期收取,不得同时采取两种方式收取。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