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酒鬼冒死找酒喝 被挂17楼两小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鬼冒死找酒喝 被挂17楼两小时
消防将其救下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王庄综

海都讯 福州一男子因嗜酒如命,家人只得将其反锁屋内。前天凌晨,他却心生“妙计”,身上绑一绳索,沿窗户外墙爬到顶楼偷跑出去喝酒,然而回来时不慎被卡在空调外机两个小时,消防、民警赶来将其救起。

据介绍,该男子四十多岁,家住福晟钱隆首府小区的17层楼,因为平时十分好酒,家人无计可施,只能经常将他反锁在屋内,禁止其出门喝酒。8月11日晚,该男子酒瘾犯了,他趁家人都睡下了,在身上绑了一根绳子,另一端固定在窗户上,之后沿着外墙,爬到18楼楼顶,再下楼找地方饮酒。

8月12日凌晨两点,男子喝过瘾了,便准备故伎重施回到屋里。他把事先放好的绳子绑在腿上,沿着外墙往下爬,到17楼时,不慎失足,被倒挂在窗户外,好在有一个空调外机撑住了他。可是此时已夜深人静,他不停叫喊都没人答应,凌晨4点多,他的儿子上厕所时打开房门看父亲是否安好,但发现屋内空无一人。这时,家人才发现他倒挂在屋外已经两个小时了。

家人不敢轻举妄动,连忙报警求助。很快,消防队员和民警赶到现场,将其救了上来,民警发现,该男子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偷跑出去喝酒了。

“是一根比较细小的绳子,太危险了。”王庄派出所民警介绍,还好该空调外机没有装空调,留有位置卡住他,否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