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素质拓展课 小记者体验团队精神
670分,明年福州中考投档总分确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70分,明年福州中考投档总分确定

N海都记者 张芬 实习生 陈艳

海都讯 近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共有13个重点任务,24项具体举措,其中有创新的举措18项,以确保2020年福州市中心城区范围内义务教育实现基本均衡发展,各县(市)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水平得到巩固提高。

体育总分由10分提至30分

《实施意见》明确,将继续调整中考中招政策,明年将把体育总分提至30分,中考投档总分定为670分。到了2020年,平稳对接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

调整优质普高定向生分配办法,按不低于50%的比例,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初中校,并向农村初中和无选择生源的城区初中倾斜。

2018—2020年,推动40所小学、15所初中实施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新增20所小学、9所中学进行农村薄弱学校“委托管理”试点。

到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体育美育器材配备达到教育部教育行业标准。

随迁子女入学明年采取积分制

《实施意见》表示,从2019年起,采取积分制办法安排随迁子女入学。

实行公办、民办初中同期招生,并规范民办初中招生,引导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将计划的50%入学名额采取电脑摇号招生。

据了解,到2020年,福州市将基本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51~55人班额比例控制在8%以内。

《实施意见》表示,农村小学1至3年级就近入学,学生不寄宿,农村学校走读生单程步行上学时间一般以20分钟以内为宜,最长不超30分钟。

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

《实施意见》明确,以长乐区、闽侯县和市属中小学为试点,积极推动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推动优质学校的教师定期交流轮岗到乡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其中教师交流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骨干教师不低于交流教师总数的20%。

据悉,在各类评比表彰中也将向一线教师、乡村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