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设置消费陷阱 欺诈消费者
电话打太久女友吃醋报警
闻味找到手机女主人
晋安首次公开宣判 一重大涉黑案
相亲后诈骗 莆田一惯犯被判两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购买“酒店+景点门票”套餐,原以为是优惠,实则无需门票,消费者认为电商平台是——
设置消费陷阱 欺诈消费者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日前,福州梁先生与家人前往平潭游玩时,通过一家知名的生活服务类电商平台,花600元购买了一份消费套餐,含“酒店入住一晚+两处景点门票”,第二天到游玩地点时,他惊讶发现,“两处景点根本不需要门票,且若只订一间房,价格还可以便宜100元左右。”

梁先生认为,这家电商平台在设置消费陷阱,欺诈消费者。

两景点“四通八达”根本不需门票

梁先生说,8月12日,他在这家电商平台上预订“平潭金永雅阁度假酒店”的一间房,发现页面上有几种套餐可以选择,价格会贵一些,但有两张额外的景区门票,分别是“海坛古城”、“龙凤头海滨浴场”,套餐价格一共为600元。

“原以为购买套餐,价格肯定会便宜一些。”梁先生说,8月13日,他和家人到达平潭入住酒店时,向工作人员要上述两个景点的门票,却被告知,“不需门票,景点可以免费进入”。

梁先生原本还半信半疑,到两处景点后发现,其中一个是沙滩,另外一个是古建筑,都是“四通八达”的地方,根本不需要门票。他完全可以只订酒店房间,如此还能便宜100多元。

除此之外,该订单页面上还写有“入住即送双人豪华自助午餐,周六不可使用”,但酒店工作人员告知该订单并不包含午餐。梁先生认为,这是设置消费陷阱,欺诈消费者。

差价100多 客服却称赔50元充值卡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该电商平台找到了这家酒店,确有“酒店住房绑定景点门票”的套餐。不过,因为时间不同,梁先生所订的这个套餐实时价格为800元。耐人寻味的是,若是单单预订这间豪华房只要580多元,价格差了200多元。

记者看到,该套餐下的友情提示、费用包含中写明两处景点“无需门票直接入园”。梁先生查看了订单,发现也有类似提醒,“当时没有细看,可既然是免费入园,为何还推出这种套餐?”

昨日,记者拨通该套餐上的咨询电话,对方称是旅行社的员工。记者说明情况后,他让记者选便宜的套餐即可,对于为何会有这种套餐,他称是电商平台方面要求绑定,并不是旅行社所为。

梁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向该电商平台投诉后,客服人员提出赔偿50元充值卡,但梁先生认为这完全是敷衍,拒绝该处理结果。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