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体操健儿林超攀夺金
音乐美术纳入中考 将如何考
屏东河提升整治 力争月底完工
儿童游乐场“游进”串珠公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游乐场“游进”串珠公园
福州马沙溪沿线景观带,将于11月前完成改造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海都讯 “早上走四五趟,傍晚走四五趟,特别喜欢这里,如果早点通路灯就更好了,我们希望晚上这里也能更热闹些,左邻右舍都来这里攀讲。”这几天,福州新店镇官路小区的大爷大妈,被家门前的马沙溪串珠公园“圈粉”了,他们都在追问串珠公园什么时候能够完工。

一年多前,这个公园还是一片植被野蛮生长的杂草地,如今开出了步道,安装了石桌椅,建设了凉亭、儿童活动场地。对小区居民的疑问,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处表示,他们力争今年10月30日前,完成整个马沙溪景观带的景观改造。

公园种多种花草配备滑梯

马沙溪串珠公园官路小区段,位于福州新店镇,南临新厦路,西至龙头路。昨日下午,记者走进公园看到,各种开花植物就能吸引游客。在盛夏,玫红色的三角梅,大红色的琴叶珊瑚,紫色的小叶紫薇是这处串珠公园的主角。在乔木搭配上,大都是适应福州本地气候的植物,比如羊蹄甲、菩提榕、秋枫等,沿岸还种植了垂柳。

公园中,配套设施很多,在公园北端,有儿童活动场地,这里安装了滑梯,搭配黄蓝双色的塑胶地面,未来还将加装攀爬网、转盘等游乐设施。在园中有林荫广场、凉亭等休闲设施,大树的树池,也设计成了座椅。步道沿线,安装了路灯。

公园示范段力争两周内亮路灯

据福州市园林局介绍,官路小区的这座串珠公园是长条矩形,长约134m,宽约37m,景观总面积约4958㎡。在功能上,设置人与景观互动性、参与性的体验区,立足于“以自然为本”,建成功能齐全、材质环保、与周围环境相统一的景观设计和公共设施。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1月前,马沙溪沿线景观带将完工。而官路小区作为较早完工的示范段,将力争在两周左右,完成亮灯。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