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广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行打造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行打造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首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揭牌

近期,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召开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系统直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会,暨工行福州分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据了解,工商银行福州分行作为福州金融系统中首家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合作开发金融信贷和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系统,实现数据信息实时共享的银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当天,参加发布会的有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王升烽、福建省分行高级营销专家、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张建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林京洪等领导,以及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和福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福州房地产中介行业的领军机构麦田、骊特等。

立足本土经济服务民生发展 工行拓展个人信贷服务

发布会上,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高级营销专家、福州分行行长张建明针对工行福州分行个人信贷业务发展作出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工行福州分行作为福建省内所有金融机构中规模最大的二级分行,长期以来,立足本地,积极支持福州经济建设,为广大个人客户提供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雄厚有力的信贷资金支持,在提高业务服务效率、增强产品供给能力和推进客户服务精细化等方面,充分发挥大型商业银行在服务经济发展和提升客户价值方面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工行福州分行更是把个人信贷作为服务广大个人客户、服务民生、践行普惠金融的重点业务来拓展。本着面向市场、互利共赢的经营理念,不断深化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福州市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品牌中介的合作。将个人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时限将缩短为24小时办结,即高效又准确,为客户提供极大的便利,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 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全程网办”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福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林京洪表示,目前为了应对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频繁的业务往来关系,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已经推出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构建了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

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秉承“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的创新工作精神和原则,银行抵押登记“不见面全程网办”,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效率和服务,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合作开发不动产抵押系统直连。该系统具有抵押、抵押预告、抵押注销、查询和信息提醒五大功能模块。即日起,群众办现个人贷款结清,申请抵押注销时只用到银行办理,即办即结,不用再跑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首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揭牌抵押注销和信息查询2项业务同时启动

随着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关系的达成,福州市第一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也于今日正式揭牌运行,此次签约及便民服务点挂牌,标志着福州开启了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一趟不用跑”“不见面全程网办”的新时代,向“互联网+金融+不动产登记”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首批推出“不见面全程网办”服务的有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和信贷对应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2项业务。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将新增推出抵押登记、抵押预告登记以及信贷对应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动态提醒3项业务。在服务业务不断拓展的同时,中心也将与工行一起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争当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