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校车“体检”待开学
中国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 昨起加征25%关税
五部委敦促职务犯罪外逃人员自首
□速览
王立丰接受审查调查
上海“杀妻藏尸案”凶手获死刑
401名去世老人仍“领”补贴 四川攀枝花40余人被问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杀妻藏尸案”凶手获死刑
其无悔罪表现,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

N据新华社电

上海市第二中院于23日依法对被告人朱晓东故意杀人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朱晓东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经审理查明,2015年12月31日,被告人朱晓东与被害人杨俪萍登记结婚,共同居住于上海市虹口区。2016年10月17日上午,朱晓东在家因故用手扼住杨俪萍的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而死亡。嗣后,朱晓东将杨俪萍的尸体藏匿于家中冰柜。

2017年2月1日,被告人朱晓东将杀害杨俪萍一事告知父母,并在父母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杀害杨俪萍的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晓东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处罚。本案虽因婚姻家庭矛盾引发,且朱晓东自首,但朱晓东犯罪性质恶劣,作案后长时间藏匿被害人尸体。其间,朱晓东还用被害人的钱款、身份证,多处旅游、与异性开房约会等,肆意挥霍享乐,无悔罪表现,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故依法对朱晓东不予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作出如上判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