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遇难前被迫向凶手转账九千元
起底犯罪嫌疑人 多次借钱创业失败还是独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起底犯罪嫌疑人 多次借钱创业失败还是独子

嫌疑人照片

N钱江晚报

记者从浙江方面了解到,获悉该案后,乐清市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指派侦监部检察官第一时间赴乐清市公安局提前介入该案。乐清市检察院在向公安机关了解案件侦破经过以及相关取证情况后,对公安机关提出准确全面研判案件定性、依法规范取证、进一步加大客观性证据的收集力度等建议。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对于案件进展情况,检察机关将进行持续跟踪。

曾欠下巨额债务 仍欠五六十万

8月25日傍晚,记者来到了嫌疑人钟某在温州乐清市的住所。

这是虹桥镇郊区一座二三十年房龄的老房子,房租一年4000元,钟某最初和他的父母、女友一同蜗居在这个十几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房门已落锁,隔着昏暗的玻璃看去,逼仄的房间里摆着两张床,桌子上摆着电饭锅,地上立着大小两台电风扇。

租住临屋的老乡李女士说:“钟某的女友8月24日就走了,他的父母也在今天中午离去,连房子里的东西都没收拾。”

李女士说,钟某的父母十几年前来到乐清,一直在电子设备厂打工,钟某是今年春节后才来温州的,也在电子厂上班,他来的时候带着女朋友,还开着一辆二手车。

在李女士的印象中,钟某的父母提起独生子钟某总是连连摇头:“不成材,就知道要钱,也不知道花哪里去了。在家里也管不住,一说就要跳飞起来。”

钟某以前在成都开奶茶店,今年来温州后,也在电子厂工作了一段时间,前段时间辞职了,成天在家游手好闲,也不出门,父子见了面总是吵架,因为矛盾越来越深,争吵不断,钟某不久前带着女友搬到了几十米外的一个小阁楼。

“命案发生后,他的父母也是死心了,走的时候说‘就当没这个儿子’。”李女士说,看钟某父母的样子,好像是没有了人生指望,走的时候伤心欲绝,一直在哭。

记者从知情人士了解到,钟某曾经欠下巨额债务,他的母亲告诉邻居,钟某花光了家里的四十多万元,目前还有五六十万元的债务。

有消费金融公司工作人员查到钟某在作案之前半年,曾在57个现金贷平台有申请记录,成功了56次,最近一个月借款次数高达31次,平均每天均有借款。

初二辍学平时比较内向

另据封面新闻报道,记者在嫌疑人钟某的老家金堂县采访了解到,钟某性格内向,做过服装、首饰、水果等生意,多次借钱创业都失败,作案用车是卖了奶茶店买的二手车。

犯罪嫌疑人钟某的家位于金堂农村,家里以种玉米为生。记者来到他家时,家人还不知道其已在外面出事。据了解,目前钟某和父母都在浙江打工,家里只剩下伯父和钟某的爷爷奶奶。

钟某的伯父告诉记者,感觉钟某“从小老实,没想到会做出这种事情”。

据其介绍,钟某在七八岁的时候就由爷爷奶奶带大,初二因为成绩不好辍学,平时比较内向,和人交流不多。

“因为钟某生性不喜欢被约束,在做滴滴司机之前多次创业,曾经在金堂卖过奶茶,还做过首饰、服装、水果等生意,因为能力不足,基本是被父母资助创业,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钟某伯父说。

据钟某伯父介绍,滴滴司机是钟某做的时间最长的工作,“做了两三年,之前在成都跑滴滴,今年才去的温州,车是卖了奶茶店买的二手车”。

记者通过走访钟某的奶茶店了解到,钟某平时除了小气外没有大毛病,和周围摊贩交流不多,还和旁边店铺店员谈过男女朋友。

“和他女朋友感情还不错,之前还把女朋友带回家见过爷爷奶奶的。”钟某伯父说。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