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推信用卡“轻松还本”分期业务
福州农商行三坊七巷支行举办七夕主题活动
“建行惠懂你”APP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信贷服务
□兴·动态
工行福州分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开展专题研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推信用卡“轻松还本”分期业务
该业务比传统分期更灵活,本金还款设定了两种延迟模式,但成本更高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近日,一家股份制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将于12月1日起开展信用卡“轻松还本”分期业务。该业务的特色是允许持卡人将大部分欠款本金延迟到最后一期还款。

一业内人士指出,该类业务在市场上或存在一定的需求。央行近日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756.67亿元。对比2014年的357.6亿元,目前信用卡逾期额度已经翻番。

据悉,分期业务已成为信用卡盈利的一个重要板块,未来将会有更多灵活的分期产品出现。

本金还款有两种延迟模式

这家股份制银行在其公告中表示,为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用卡体验,该行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开展“轻松还本”分期业务,持卡人可根据自身需求将最近一期已出账单中的可分期人民币消费选择延迟一定时间(即期数)进行还款。

目前,该行“轻松还本”分期业务只面向6期以下(含6期)的分期期数,依照不同期数,该行设定了两种本金延迟偿还模式。

第一种模式:分期期数为1、2、3期,延迟期不还本金,最后一期一次性偿还全部本金。以3期分期期数为例,申请当期偿还最低还款额,第1期、第2期不偿还本金,延迟归还的本金全额计入第3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

第二种模式:分期期数为4、5、6期,延迟期每期依照设定比例还本,初始比例为申请本金总额的5%,最后一期偿还剩余全部本金。例如:4期还款方式为申请当期偿还最低还款额,第1、2、3期持卡人每期只需偿还本金总额的5%,第4期偿还本金总额剩余的85%。

“轻松还本”要付出更高的成本

该行“轻松还本”业务手续费采取了两种收费方式,既可分期(月)收取,也可一次性收取,提前还款将一次性收取剩余所有手续费。

根据该行公布的细则,1-6期(每个账单月为1期),轻松还本手续费费率为0-1.5%/期,不同期数手续费率不同。参照该行现行普通分期手续费率标准,“轻松还本”业务手续费有所提高,也就是说,持卡人缓解了还款压力,但同时要支付更高的成本。

以6期为例,根据该行客服人员提供的信息,现行普通分期的每期费率为0.75%,6期费率为4.5%,而“轻松还本”业务的6期手续费率分别为6.8%(一次性收取手续费)和7.02%(分期收取手续费),比普通分期分别高出了2.3%和2.52%。

如果对5万元办理6期分期,选择“轻松还本”业务的两种模式,将比该行的普通分期多支付1150元和1260元。

“轻松还本”业务需要多支出成本,你会接受吗?对此记者走访了多位信用卡持卡人,多数人表示,可以接受,和传统分期相比,进一步缓解了还款压力,多支出成本无可厚非。

理财师提醒,“轻松还本”业务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缓解了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但持卡人还是要合理透支信用卡额度,做好资金还款安排,毕竟欠款最长只能延迟6期,最终还是要还的。

□延伸阅读

多家银行推出信用卡分期优惠活动

目前,多家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分期优惠活动。

中信银行近日宣布,2018年11月26日起调整“信用卡分期业务-账单/单笔分期”服务项目。调整后的分期费率具体为:1期、2期的费率1%/期;3期费率为0.8%/期;6期、9期的费率为0.72%/期;12期、18期、24期、36期的分期费率为0.64%/期。

邮储银行推出了账单分期优惠费率,从8月1日起,增加信用卡分期业务优惠政策,其中账单分期每月的手续费按分期交易总金额的0.6%收取,优惠期限持续至2019年8月1日。

即日起至9月30日,建行龙卡信用卡持卡人通过手机银行、微信、短信、网点STM、ATM渠道成功办理账单分期的,享手续费率8折优惠。享受优惠费率后,3期、6期、10期、12期、18期、24期的每期费率分别为0.60%、0.56%、0.52%、0.48%、0.48%、0.50%。

兴业银行推出了办理分期享免手续费的措施。即日起至9月30日,发送短信“CCSJ”至95561成功报名,并在出账单后5天内(含),通过兴业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好兴动APP、手机银行、网银及手机短信办理12期人民币账单分期且选择分期支付手续费的,可享免两期手续费优惠。

即日起至9月30日,农行信用卡(商务卡、准贷记卡除外)主卡持卡人办理账单分期,最低可享受0.45%至0.6%的优惠手续费率。另外,10月1日起,农行对漂亮升级妈妈信用卡、小玩信用卡、农行靓居信用卡等3款产品的透支消费计入账单最低还款额比例由10%调整至5%。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