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洪山桥旁 闽江现“蓝眼泪”?
洋金凤时隔十年回归榕城
今明福州局部有大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福州局部有大暴雨
我省或现8月史上最长暴雨过程;国土、气象部门联合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N海都记者 吴臻 朱敏敏

海都讯 受热带低值系统影响,我省强降水天气将持续到本月31日才会逐渐减弱。昨日上午7:10,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福建省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Ⅱ级”。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沿海各市、龙岩、三明东南部有暴雨,其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福州南部有大暴雨。

福州方面,今明两天是强降水主要集中时段,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31日降水才会有所减弱。

目前海上西南季风强盛,降雨云系活跃,自23日开始的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与历史同期相比,已呈现出异常偏强的态势,有可能成为我省史上8月最长暴雨过程。国土资源厅和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沿海县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目前远海上的低压已发展成为今年的21号台风飞燕,未来5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今年8月西北平洋很不太平,生成的台风相对较多。但是常年9月台风生成数量仅次于8月,依然是高产期。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8月29日大雨 25℃~28℃

8月30日大雨转小雨 25℃~27℃

8月31日中雨转小雨 25℃~26℃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