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卖骑手体验执勤 手臂挥疼嗓子喊哑
危墙倒塌 依姆殒命回家路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墙倒塌 依姆殒命回家路上
事发闽侯永丰社区,墙约百米长两米高,早已是危墙,社区虽有设警示牌,但墙一直未拆除,昨日在暴雨中倒塌压到老人
围墙倒塌处,此前已立有警示牌

N海都记者林养东/文马俊杰/图实习生郑龙昊

海都讯昨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闽侯县荆溪镇永丰社区,一段危墙在暴雨中突然倒塌,正好压到一名买菜回家的68岁依姆。120医护人员赶到后现场检查,依姆已无生命体征。依姆家属说,现场虽然设置了“危墙,严禁靠近”等警示牌,但危墙始终未加固或拆除。荆溪镇政府和永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围墙建了很久了,排查出隐患后设置了提醒,没敢随意拆除。不过事发后,记者发现工人已将这段危墙全部推倒。

买菜回家出事120赶到已无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三环接线旁永丰佳园小区门口附近的事发地,看到一段长10多米的围墙整体倒向人行道,围墙约两米高,倒下后几乎将人行道完全覆盖。记者看到,倒下围墙的一“缺口”处,有散落的干贝、蔬菜、拖鞋以及折断的雨伞等。路人告诉记者,老人经过时,刚好被倒下的

围墙压到,医护人员到场后也无能为力了。

家属周先生说,老人当时到对面市场买菜,每天都从该处人行道走,再过红绿灯,当时已经买好菜原路返回,不料围墙突然倒下。他们一家是安徽人,在福州打工多年,租住在永丰佳园。

记者看到,这条人行道沿线悬挂了多块提醒牌,告知路人旁边是危墙,禁止靠近。不过,周先生说:“老人不识字,哪里看得懂提醒

牌”。他说,如果不走人行道,只能走下面的非机动车道,电动车来回穿梭也很危险,老人家都是走人行道。

事发后这段危墙已被全部拆除

记者注意到,围墙后是一些杂草,上面停着车,围墙应是当初施工时起围挡作用的。周先生质疑,虽然早就设置了提醒牌,但既然是危墙,为何不提前加固,或者直接拆除,非要

留一个隐患在路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永丰社区,事发后,荆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也前来协调处理。永丰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意外发生后,他们赶到现场,拨打了110、120,医护人员到场后,发现依姆已经失去生命体征,当时还

下着雨,便先将依姆送到殡仪馆。

荆溪镇政府、永丰社区有关负责人均表示,这面围墙已经建了八九年,权属也说不清楚,但每次遇强降雨等天气,都会巡逻排查隐患,也早就在该处设置提示牌,但不敢随意拆除,只能

提醒过往市民。“事发后,镇政府和社区都在积极处理,该有的人道主义赔偿也会到位。”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正在配合警方处理善后。

记者昨日发现,事发后,已有工人在现场拆除危墙,100多米长的危墙已经全部拆除。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