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一批“高颜值”新学校投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一批“高颜值”新学校投用
屏山小学、华侨小学、仓山区第九中心小学今起开门迎接新生;屏山小学不但建有标准恒温泳池,还在全省首设学生实践厨房、陶艺吧
屏山小学在原址新建,新校区面积是原先的近十四倍

N海都记者 杨玉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今天是福州全市小学生开学注册的日子,鼓楼、台江、仓山、晋安新改扩建了一批学校,如屏山小学、华侨小学、仓山区第九中心小学今起投入使用;正在建设中的怡山小学、东山中学、鳌峰学校预计明年也将投用,延安中学西校区2020年前投用。新改扩建学校的投用,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屏山小学 面积扩大13倍,设有武术室等

屏山小学新校,在原校址基础上改扩建,教学楼含地下室共7层。改扩建后的屏山小学,新校区面积2.4万平方米,是原先的近14倍,班级从18个扩至36个,能容纳的学生从900多人增至2000人。目前,它是福州市中心建筑面积最大的小学。

记者了解到,该校建有舞蹈室、书法室、武术室、标准恒温游泳池等,还在全省首设学生实践厨房和陶艺吧。陶艺吧面积达120平方米,如此大面积的陶艺吧设在小学内,并且纳入教学内容,在全省还是首次。

华侨小学 每个标准教室,配有互动电视

华侨小学位于得贵路附近的琼河小学处,在琼河小学旧址上扩建,为原华侨小学与琼河小学合并的一所新学校。新校占地面积是原来的6倍,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是原来的10倍。标准教室有36间以上,确保小学6个年级,每个年级至少有6个班。

该校以功能教室为主的地下两层空间,采用了下沉式结构,负一层为露天阶梯看台,未来将开辟为中队活动场所;负二层,是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篮球场。学校的标准教室,都配了86英寸的互动白板电视,有了这个设备,老师不用带电脑和投影仪,就可以直接用PPT开展教学。

仓山区第九中心小学是仓山区新建的一所学校,是该区联建新苑小区的配建项目,办学规模24班,可提供1080个学位。该校的划片楼盘为联建新苑。

鳌峰学校 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可开66个班

鳌峰学校是台江区区属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位于台江区福光南路与鳌兴路交会处,总投资约4.6亿元。作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鳌峰学校办学规模为66班,其中小学42班,初中24班,可容纳在校生3090人。2019年秋季,这所位于台江“东翼”的学校有望开门迎接新生。

福州延安中学西校区定址梅亭路,争取2020年招生。该校区为鼓楼区公立校延安中学的分校,设地下2层、地上6层,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该校区分教学楼和办公楼,由风雨廊连接成一体建筑,将建2个标准室内篮球场、可容纳1000人以上的大礼堂等。

东山中学 建成后将缓解鼓山地区学位紧张

东山中学项目总投资4.98亿元,建有5栋教学楼,1栋办公楼,1栋宿舍综合楼,近万平方米的地下游泳馆、篮球馆、文体活动中心等,计划2019年9月投用。东山中学建成后,办学规模将达到36个班,可以增加1800个学位,加速补齐鼓山镇教育短板,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提高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据了解,鼓山地区中学只有二十中和鼓山中学,建设东山中学,可缓解周边初中学位紧张的问题。

怡山小学位于福三路北侧、融信澜郡小区旁。项目投资1.2亿元,计划2019年7月完工,争取当年招生。怡山小学将有30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350个),以后纳入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引入钱塘小学管理模式和办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