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邪教“全能神”违反了哪些法律规定
准妈妈被狗咬能打疫苗吗?
嚼碎西瓜籽两岁娃血便
伴郎“感冒”不愈 竟是前列腺惹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伴郎“感冒”不愈 竟是前列腺惹祸
医生说,可能是劳累过度,当伴郎时又饮酒过度,才诱发疾病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张玲玲

海都讯 陈先生才28岁,去年底,他当了一回伴郎,突然浑身难受,忽冷忽热,背部像裹着重物。一开始,他以为是感冒,不料,今年年初,他当了新郎后,病情加重了,经常头晕头痛,辗转多家医院。直到最近,国医堂针灸科的俞昌德教授发现,小陈可能是常年操劳,得了慢性前列腺炎,当伴郎时又饮酒过度,才诱发了疾病。

小陈是福州人,在甘肃郊区的工程队挖隧道,他告诉医生,去年底,他给好友当伴郎,当晚喝醉了,醒来后全身难受,他以为是着凉感冒,随意抓了点药吃。不久,他又迎来了自己的婚礼,喜悦忙碌之下,他也顾不得许多。婚后,由于工期紧张,他赶回了甘肃,“感冒”症状不断加重,他辗转两地的多家医院,药吃了不少,却找不到病根。今年6月,他决定请假回榕治疗。

回到福州后,小陈又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感冒”还是不见好。7月底,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国医堂针灸科。接诊后,俞教授发现小陈舌苔厚腻,除了头晕头痛,全身乏力,疼痛感还经常从会阴部蔓延到腰骶部、肩背部。他一再追问,小陈才想起,大约10年前,他就常“感冒”,一受凉就头晕、乏力,此次,当伴郎时他喝多了,就开始感觉尿不尽。

俞教授推断,小陈可能是肝肾不足,劳累过度等导致的。考虑到小陈结婚大半年,妻子一直未孕,俞教授建议他检查精液,发现他的精子活动力和活动率指标都不足,死精率超标,可能和慢性前列腺炎有关。为此,他开了些中药,配合针灸,进行综合治疗,仅一周,小陈全身轻松,头晕头痛、身体疲劳也大大缓解,慢性前列腺炎的相关症状也得到控制。目前,小陈还在接受治疗,前几天,他的家人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俞教授。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