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于海明属于正当防卫 不负刑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我省交警深入中小学校上一堂交通安全课,强调学生安全骑车、乘车、走路注意事项
龙岩上杭交警进校园开展讲座

N海都记者 林养东通讯员 胡钦培文/图

海都讯 为增强全省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我防御能力,近日按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各地交警积极与辖区校园沟通联系,深入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凋零在车轮下的花季》等警示教育片等,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交通安全工作,培养孩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日前,在龙岩上杭一中多功能报告厅,民警为800余名学生播放警示教育片,以PPT课件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系统宣传未成年人交通安全主动防护、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警醒学生要深刻吸取交通事故教训,拒绝乘坐“黑校车”等。民警以案释法、解读法规、普及常识,增强了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守规则、保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防御能力。

龙岩上杭交警的林警官介绍,为了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上杭县公安局、上杭县教育局联合发文,要求公安交警和各乡镇派出所在明天开学之后,组织专门宣传力量,逐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播放安全视频、剖析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警示宣传教育,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各地交警部门与辖区学校提前一周共同研究策划,开学前的宣传提示以校车保养、加强校车驾驶人教育为重点,开学后以师生交通安全教育为重点,促进宣教工作常态化。通过发放《致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职责,同时借助“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载体,强调学生安全骑车、乘车、走路注意事项,特别是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相关的交通法规知识和禁止规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