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遇“租房贷” 女租客细思恐极
乘客手机遭窃 公交司机指认小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客手机遭窃 公交司机指认小偷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日前,市民肖先生带着父亲从福州市肿瘤医院站点乘坐69路公交车往福州火车站去,因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在拎着行李上车的瞬间,被小偷顺走兜里的手机。幸运的是,司机赵云星及时提醒,并指认了小偷,让他第一时间追回了手机。昨日,肖先生给福州公交集团公司送去感谢信,并希望社会能弘扬这样的正能量。

肖先生说,当时上车时,有六七个乘客一起,他排在上车队伍的最后两个,双手拿着行李,一上车司机就告知,“手机被偷了,快去追回来。”随后,他马上下车去追,但不知道小偷往哪个方向走了,一时不知所措。

“这时,司机很明确地告诉我,小偷在公交站牌后面,撑着伞,这为我追回手机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肖先生说,手机本身价值不高,但是里面存储的信息非常重要。

从肖先生拎着行李上车,到被司机提醒手机被盗,前后不过5秒的时间。司机为何能这么快速地发现?乘客应该如何避免手机等被盗的情况?

“开车门后,在乘客上车过程中,司机都会习惯性地盯着看,跟着排队却没有上车的,通常会多注意,再凭借着多年的职业经验,迅速判断。”公交集团江队长告诉记者,如果是在行车过程中,发现可疑的行为,车内会及时播放要求乘客看好东西的广播,乘客应及时提高警觉。

据了解,好心的赵师傅是福州人,四十多岁,1998年就加入了行车队伍,多年来勤恳工作,多次为乘客挽回损失。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