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龄童小区玩耍 遭宠物狗扑咬
租客楼道养狗 引来野狗吓坏业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客楼道养狗 引来野狗吓坏业主
福州怡丰小区业主不堪其忧,无奈报警;城管部门接到反映,将前去收容流浪狗
几只流浪狗趴在楼道,吓得业主都不敢过去

N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台江学军路怡丰小区,有租户在楼道养狗,引来了多只流浪狗进入小区,这可吓坏了小区业主。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了怡丰小区,小区业主刘先生带着记者去养狗的那户租客家,到了E区5楼时,3只狗从楼道里蹿出,然后跑下楼去。记者去敲507的门,没有人回应。

刘先生说,这家租户住在这里已经近一年了,养了一只大白狗,就养在楼道里,也没用狗绳拴起来,其他业主上下楼都非常害怕。这狗时常在楼道里撒尿、拉屎,整个楼道臭得不得了。更可怕的是,上个星期开始,这只狗还引来四五只流浪狗,这些狗在小区和楼道里乱跑,还会追赶其他业主,这让业主们担心不已。

前些天,有业主因此报了警,警察来了,还用楼道扫把赶走这些狗,可不久,这些流浪狗又回来了。刘先生说,现在这个租户依然我行我素,把狗养在楼道里。

记者走访时发现,在怡丰小区E区楼下还有个幼儿园,小区周边有多只流浪狗出没,时不时朝着业主叫。

“太可怕了,这里这么多的小孩子,万一咬到孩子可怎么办。”采访中,有不少家长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管理小区的安福物业工作人员陈女士说,物业已接到很多业主的投诉,他们多次与这位租客协商,但都没有结果。目前,他们已经联系房东,让房东与租客协商该问题。

昨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福州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称,将通知流浪狗收容队前去处理,并提醒市民,遇到流浪狗可拨打12345,收容队会赶到处理。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