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救“国保”海龟 电厂暂停作业
利用孝心 嫂子狂骗小姑50万
□简讯
家中惊现毒蛇市民淡定抓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用孝心 嫂子狂骗小姑50万
这个平潭媳妇,借着公公、婆婆生病、受伤的机会,夸大病情,用微信马甲冒充医生、社保人员等,让小姑汇巨款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陈锦 蔡凯峰

海都讯 因为生意亏空资金链断裂,嫂子盯上了较为富裕的小姑子,谎称公公婆婆生病住院等,又是申请微信号冒充医生,又是冒充民政部门人员,多次骗走小姑子近50万元。近日,平潭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

29岁的陈某和其小姑子林某年龄相仿,情同姐妹。平日里,在上海工作的林某见嫂子陈某手头紧张,都会寄些钱给她贴补家用。

然而,从去年开始,因投资不善,资金链断裂的陈某为了偿还债务填补亏空,盯上较为富裕的小姑子林某。今年3月,陈某的公公林某金肺炎病发。陈某联系林某称其父亲林某金病情严重,患有肺癌、心脏病,需要手术。为了增加可信度,陈某还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冒充福州某三甲医院“医生刘某”跟林某聊天。因该微信是嫂子陈某提供的,小姑子林某对“医生刘某”的身份深信不疑。

爱父心切的林某为了能让父亲康复,“医生刘某”说要多少钱就赶紧给多少钱。陈某谎称林某金肺癌治疗需要13.7万元、心脏手术需要6万元,为了让林某掏钱,陈某还谎称其愿意承担其中的8.7万元。于是,林某通过银行陆续转账8万元给“医生刘某”,还通过支付宝转账3万元给陈某,让陈某转交。这次,林某被骗了11万元。

今年3月下旬,林某的母亲卓某因车祸住院,陈某骗林某说其母亲的病也是由“医生刘某”负责,林某只要把钱直接交给“医生刘某”,他就会帮忙处理好。于是,林某与“医生刘某”微信联系,陈某冒充“医生刘某”,以预约床位、交手术押金、交床位费、交检查费、给好处费等名义,向林某要钱,林某相继10多次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转账给“医生刘某”。这次,林某又被骗9万多元。

此后陈某继续谎称林某父母病情加重,不断编造理由,冒充医生、社保人员等行骗,直至近日案发被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