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协和一毕业生获创业大赛金奖
长期高强度务农伤了腰 七旬老翁与“腰突”抗争三十年
马尾公布19家无证办学机构
晋安3所公办幼儿园建成投用
闽侯改扩建38个教育项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协和一毕业生获创业大赛金奖

颁奖现场

N海都记者 肖颖 文/图

海都讯 今年刚毕业,就已拥有四家餐饮门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的林圣煌用三年时间,完成从“小吃货”到快餐品牌创始人的转变。8月28日,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林圣煌团队及“热狗煌·轻时尚餐饮连锁品牌”项目斩获就业型创业组金奖。

林圣煌今年23岁,是福建长乐人。“接触热狗(hotdog)这种快餐,是机缘巧合”,林圣煌说,创业初期所有的事情都是亲力亲为,从设计操作台、安装水管,再到给餐车贴贴纸。从什么经验都没,到什么都会,从纤细的嫩手,到满是老茧的粗手。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辆黄黑配色的“热狗煌”餐车,出现在了大学城师大与协和学院相连的星槎桥旁,吸引了许多师生来捧场,生意火爆时,还要排队购买。

第一辆餐车收获成功后,第一笔风投如期而至,林圣煌团队的第一家门店师大协和店顺利开张,三明治、意面、焗饭顺势而出,地道的口味还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

林圣煌告诉记者,他们团队奔赴北京、上海、纽约、芝加哥等地去寻找美味热狗,把不同的口味带回来。他请来日本归来的大厨,自己研发秘方酱料。

“我希望‘热狗煌’能成为如星巴克一样的年轻人的‘第三空间’,让都市白领在这里享受片刻惬意、忘记繁忙。”林圣煌说,他正积极备赛,希望能进入国赛,与全国优秀的创业团队切磋交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