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海道发生6.7级地震
我军对英舰予以警告驱离
本月18日 韩朝首脑将在平壤会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月18日 韩朝首脑将在平壤会晤
金正恩会见韩国特使团,重申朝方实现半岛无核化意志

N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6日上午说,韩朝双方已商定本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晤。朝中社同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日在会见韩国特使团时重申朝鲜政府及其本人的无核化意志。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5日同特使团就预定于9月在平壤举行的北南首脑会晤相关日程和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满意共识。

报道还说,金正恩在会见特使团时表示,在朝鲜半岛彻底消除武装冲突危险和战争恐惧,将这片土地变为没有核武器与核威胁的和平家园,这是朝鲜的坚定立场和他本人的意志。

青瓦台5日说,由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率领的访朝特使团当天抵达平壤,与金正恩进行了会谈,并向金正恩转交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

郑义溶6日介绍,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将评估双方4月在板门店会晤中达成的《板门店宣言》的实施情况并探讨“未来方向”,商讨“在朝鲜半岛构建持久和平、确保共同繁荣的实际措施”。

另据白宫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4日与文在寅通电话,双方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并商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

朝美对话近来陷入停滞。特朗普8月24日突然宣布取消国务卿蓬佩奥访朝计划。此后,美朝双方多次隔空“喊话”。

分析人士认为,在朝美对话陷入停滞之际,韩朝领导人平壤会晤能否如期举行以及能达成怎样成果备受关注,韩方想要扮演桥梁角色为寻求打破朝美僵局的折中方案“探路”。

9月在平壤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将是文在寅与金正恩第三次会晤。4月27日,文在寅与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首次会晤,签署《板门店宣言》;5月26日,双方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再次会晤。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