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喜马拉雅南坡的“山中天堂”
海上赏月,邮轮度中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推荐地 尼泊尔加德满都
喜马拉雅南坡的“山中天堂”
推荐理由 纯真的笑容,虔诚的信仰,沧桑的古迹,壮美的雪山。
广告

游玩攻略:

尼泊尔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拥有许多文明古迹。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单中,尼泊尔共有8个,其中7个分布在加德满都河谷。一直以来,尼泊尔都被称为高山雪国、徒步者的天堂等,是很多旅行爱好者一生要去的地方之一。

加德满都谷地悠久的历史带来了辉煌而灿烂的人类文明遗迹。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加德满都谷地里的7个地点列为世界遗产,所持有的理由是尼泊尔地处亚洲伟大文明的交叉口,这地点分别代表了印度教和佛教以及尼国皇室和居民的居所,反映了尼泊尔艺术的各个层面,包括庙宇、花园、祈祷集会中心。

尼泊尔物价水平低廉,一顿丰盛的午餐只需30元人民币,水果更是便宜得令人咂舌。在尼泊尔住宿相对其他国家也普遍便宜,低消费会让你的尼泊尔之旅感到轻松而愉快。然而,在尼泊尔旅行也要精打细算,小心一不留意就花光钱包里的银子。因为,尼泊尔的各种手工艺品做工精巧,极富特色,诱惑着过往的旅行者。其银器、饰品、廓尔喀弯刀和面具在世界各地都极受欢迎。尼泊尔式工艺品种类繁多,物美价廉。此外,还有印度工艺品;喀什米尔地毯、椅垫、羊毛披肩;西藏地毯;尼泊尔或印度面料缝制而成的富有民族风情的背心、长裤、洋装;红色水晶,黄玉,蓝玉石;红茶,还有各式各样的食物香料。

尼泊尔一年之中的最佳旅游季节是秋季,此时季风消失,雨季过去,旱季开始,阳光明媚,空气清朗,能见度高,十分适合旅游、摄影和行山。这个秋天,不妨去尼泊尔的文明遗迹,和民族风情来一场相遇。

推荐线路:尼泊尔7天6晚纯净之旅

旅游贴士:一般来说,寺庙、佛塔、纪念碑都允许拍照,但拍照前最好问一下有关人员,获得准许后再拍照。

推荐旅行社:三通国际旅行社(福建)有限公司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