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年底前清退不合格网约车司机
我军10月1日起全面恢复播放作息号
“扶贫英雄史润龙”栽了
评书大师单田芳病逝 享年84岁
□速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7岁初中肄业生虚构“传奇身份”,冒用新华网名义发“假新闻”
“扶贫英雄史润龙”栽了

﹃史润龙﹄网文中出席会议的配图,警方证实为PS

N北青 北晚

“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多家企业董事长,某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近日,神秘男子“史润龙”自称“扶贫英雄”,在网上频频引发关注。9月10日,济南警方发布通报,经查,史某龙系山东济南人,为满足个人虚荣心才编造各种头衔在网上进行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让“史润龙”陷入舆论漩涡的是一篇题为《新华网评:“扶贫英雄”史润龙扶贫金句引发的社会思考》的文章。文中提到“当我看着某一群人顺眼时,便会一帮到底”。

9月7日,新华网发布声明称,有人假冒其名义发布《新华网评:“扶贫英雄”史润龙扶贫金句引发的社会思考》,严重损害其形象,已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举报,并将根据核查结果依法追究冒用者的相关责任。

网友随后发现“史润龙”在网上还有众多身份,以及关于他的多篇文章。其拥有包括“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上海腾隆集团的主要创始人兼董事长、美国RFS主席、FFMC超跑俱乐部创始人等十二个头衔。在网文所附图片中,“史润龙”还曾与特朗普、奥巴马等政要合影。

记者比对“史润龙”与外国政要的合影,发现很明显的PS加工痕迹。

9月10日,济南警方通报称,史某龙2001年8月出生,山东济南人,初中肄业。为满足个人虚荣心,编造了“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等各种头衔,找他人代写文章,PS图片虚构场景,并在网上进行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