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滨海新城首条“共同沟”开建
2483名省级科技特派员 助农增收
我省暑热即将重归 未来三天福州多阵性降水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点 马尾设置了5个
严加监管保障食用盐安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海新城首条“共同沟”开建
集电力、通信、给排水、燃气等于一体,全长约5公里,宽约7米,与福州东南快速通道同步施工
综合管廊侧板模板安装(部门供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地下管线埋设深度不同,重叠交错,随便一条出现问题,难免要对马路“开膛破肚”。目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长乐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为所有管线建一个“窝”。据了解,这是滨海新城的首条综合管廊。

据介绍,综合管廊又叫“共同沟”,即在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集电力、通信、给排水、燃气等各类管线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建设和管理,解决城市居民所诟病的马路“开膛破肚”问题。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建设的综合管廊系滨海新城开建的首条综合管廊,全长约5公里,宽约7米,和道路工程同步施工,平均埋深5.8米,跨河段部分埋深11米。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当前,电力、通信、给排水、燃气等管线分属不同单位,实行多头控制和管理,由于各类管线特点不同、埋设深度不同、建设有先后顺序,缺乏综合规划,导致管线之间重叠交错,杂乱无章,引发马路“开膛破肚”问题,给居民出行、市容环境造成影响,也增加了反复建设、重复施工的成本。

据了解,福州东南快速通道全线总长约7.89公里,总投资约20.3亿元,按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包含泽竹快速路和万新路,配套综合管廊起于泽竹快速路,向东经S201后,终于滨江滨海路。截至目前,该项目综合管廊实体完成100米,未来计划每月完成300米,力争2020年完成。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