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撒三大洋 鱼销五大洲
装配式建造 大楼9个月成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配式建造 大楼9个月成形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明年4月落成,全部工程预计耗时仅1年4个月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现雏形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林群

海都讯 位于滨海新城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得益于装配式建造这个“加速器”,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就拔地而起,预计本月底完成主体钢结构施工。该项目去年底开工,预计2019年4月落成,工程预计耗时仅1年4个月。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的设计以“数字福船,乘风远航”为理念,造型犹如停靠湖边的一艘巨轮。项目建筑高度约33米,总建筑面积10.5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作为国内或国际大型会议、会展项目的举办场馆。

“项目地上部分主体结构为全钢结构,所需钢结构总重约2.9万吨,所有梁、柱、桁架等主体结构构件均在工厂生产加工,预制后运至项目现场进行安装。”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预制、拼装的方式,省去了现场钢材料加工环节。

项目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各环节不允许出错或返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前期加强与设计单位对接,采用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进行施工模拟,在施工前直观地体验整个建筑工程,提前掌握管线是否碰撞冲突、预制构件尺寸是否符合拼装要求等问题,从而减少了返工、协调、等待解决等环节,有效提高了建设功效。

相关负责人说,相比传统的设计图纸,BIM技术能够搭建可视化的建筑模型,在预制钢构构件中精准预留管线引出部位,进行精确拼装。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