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道摆柜子 对门只能开一半
大货车追尾小车
人行道挖排风口 烧烤店直排油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行道挖排风口 烧烤店直排油烟
福州德榜路附近的“蒙古烧烤”店,油烟扰民,部门已要求整改
烧烤店的油烟口在人行道上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日前,多位家住福州德榜路附近的居民向海都95060来电反映,新兴小区附近的一家“蒙古烧烤”店,油烟通过地下管道偷排到人行道上,“晚上,烧烤店的油烟直接排到周围,居民连窗户都不敢开。”

昨日傍晚,海都记者来到新兴小区,看到小区门口一楼的店面中,有一家“蒙古烧烤”店正在营业,店内有一根直径约30厘米的管道直接从内厨连到了人行道地基位置。之后,在店外5米处人行道上挖出了一个圆排风口,此时,正不断有带着刺鼻气味的油烟从排风口中喷出,味道熏人,许多路人经过都纷纷掩住口鼻。

记者发现,如果晚上路灯昏暗,行人一不小心脚踏入排风口中,还很容易被绊倒。

随后,海都记者来到该店后厨内,看到里面有一台烧烤机正在工作,油烟通过管道传到店外,再通过人行道上的孔洞排出。店内员工称,这台机器具有除油烟功能,排出的并非油烟而仅是空气,应该味道不大,他还抽出烧烤机底部蓄油盘给记者查看。

接到居民投诉前来处理的台江区城管人员称,挖洞露天排放餐厨油烟不符合要求,要求店主整改,将管道迁改到其他地方,不要露天排放。另外,擅自破坏人行道也不允许,会要求店方将孔洞填补起来。

感谢市民李先生报料,奖励5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