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最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
国庆出境游预订创新高 银联卡优惠更“贴心贴身”
涉嫌犯罪的移送有关机关依法处理
为台企做好贴心“电管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最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广东等地狂风暴雨

N央视

昨天下午5点,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为强台风级别,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从昨天上午开始,广东沿海多地出现狂风暴雨,海水倒灌。为应对台风“山竹”,从前晚开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已启动防台Ⅰ级响应。

昨天,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深圳、珠海、湛江机场均关闭或取消几乎全部航班。海口、南宁机场也受到台风影响,其中,海口机场取消263班,南宁机场取消117班。空管部门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相关预案尽快疏导计划航班。

广东省全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全线封闭。福建省沿海356艘客渡船基本停航。铁路方面,广东省内的高铁和其他地区前往广东的高铁全部停运。

目前应急管理部已派出由消防、救灾、应急指挥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分赴受台风影响的重点区域和核心区域。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山竹”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先后穿过广东西部和广西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山竹”也给香港澳门带来狂风暴雨,两地均挂起最高级别的“十号飓风信号”,也就是“十号风球”,并分别有至少213人和13人因台风受伤。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