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直湖前小区 女孩欲跳楼被晒晕送医
大利嘉城 手机电池爆炸引火灾
手机没电无法导航 女大学生迷失东街口
小泰迪未拴绳 咬伤学生
三男困福清深山 救援队连夜搜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男困福清深山 救援队连夜搜山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张志宏

海都讯 16日,前往福清渔溪镇黄檗山龙潭峡谷游玩的3名年轻男子,因迷路被困在大帽山山顶,其中一人摔伤膝盖、双腿流血,且被蚂蟥多处叮咬。幸运的是,他们发现附近一处山头手机有微弱信号,遂向多个户外群呼救。福清自由飞翔户外俱乐部的林队长看到后,与福建蓝豹救援队一同,出动7名队员,直到17日凌晨3点才将3人安全转移下山。

根据手机微弱的信号,3人发送了被困位置的地图。林队长通过卫星地图,引导他们找到下山的道路。随后,3人比较顺利地进入了下山路附近的原始森林。

“从原始森林下山到灵石森林公园,平常不迷路也要花五六个小时。”林队长说,由于当天受山竹台风外围影响,下雨路滑,若根据这个速度,当晚3人无法到达山下。而且下山路段附近多是悬崖峭壁,一旦下暴雨,险象环生。

于是,林队长组织了7名队员,当晚11点赶到灵石森林公园,在当地东张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进入园区搜索上山。

林队长说,一路上攀着悬崖和峡谷上山,很是艰险。他们通过呼喊、吹口哨等方式,试图与被困人员联系,终于在17日凌晨零点50分许,找到了3人。之后,他们又是跨过溪涧,又是越过峡谷,最终在凌晨3点将3人安全搀扶下山。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