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工业路一工地 车吊碰高压线司机电晕
华林星座小区 桥头停车堵路老人险摔倒
滴滴司机诉苦:遇到坐霸王车 只能自认倒霉
交五千元学车 遇到假“驾校”
骑手车祸身亡 起因成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五千元学车 遇到假“驾校”
男子在网上找到“华威驾校”,次日接到电话去福州后县路28号报名,数月后才发现华威驾校没有该报名点,学费打了水漂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让我一直在家学习理论,再去驾校时已经搬走了。”昨日,郑先生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今年4月,他上网找驾校学车,次日就接到自称“华威驾校”的人来电,让他前往后县路28号报名。郑先生到报名点交了4680元学费,还有几百元用于办理居住证、体检费等。然而,他在家学理论几个月后,近期却发现该报名点没了。记者走访发现,华威驾校并未在该处设报名点,系统也没有郑先生的报名信息,而后县路28号是另外一家驾校的场地,不过此前确有办公室租出去。

报名点是练车场

40多岁的郑先生是四川人,见不少工友都考证拿了驾照,今年4月,他也上网找驾校报名学车,最后选了“华威驾校”,次日就有“驾校工作人员”来电喊他去报名。郑先生说,按对方要求,他来到后县路28-3号,发现是一处科目二的练车场地,现场有很多学员在练车。

听对方一番介绍后,郑先生就现场交了4680元学费,对方又说还要办居住证、体检等,过程繁琐很不好办。为此,郑先生又另外交了几百元,这些收费并未体现在收据上。随后,郑先生被告知回去学习理论,准备考试。然而,他在家练习题目几个月了,还未接到考试通知,而教练也不着急,一直让他好好学。

十几天前,郑先生等不及便再次前往后县路,竟发现该处报名点已经搬走了,而场地上依旧有学员在练车。“教练说辞职了,另外一名工作人员也把我拉黑了。”郑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收据没有盖章

记者注意到,郑先生当时拿到的收据上,除了郑先生本人的信息,未体现收费单位,也没有公章。记者多次联系所谓的“教练”、“工作人员”,对方都说打错电话了。而华威驾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没有在后县路设报名点,且驾校提供的收据都会盖公章。根据记者提供的郑先生身份证等信息,工作人员也没有在系统内查到他的信息,也就是说,郑先生根本没有在华威驾校报名。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后县路28-3号,看到场地上有学员在练车,但大门并无任何标识显示是什么驾校。现场多人告诉记者,该处是安裕丰驾校的练车场地,华威驾校不在这。“之前有几间房是租出去的,后面租客搬走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租给谁做什么不知道,也不清楚此前有人报名学车被骗。目前,郑先生已经报警,洪山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