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征集20名读者一起做养生月饼
中秋节到晋江安海 赏“烧塔仔”民俗
□“烧塔仔”民俗
2990元带你玩转新加坡、马来西亚
零自费、零购物、纯玩 1989元金秋桂林品质游
1999元湖南经典赏秋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征集20名读者一起做养生月饼
烘焙达人、省人民医院营养专家等,现场手把手教学;制作全程将视频直播,现场还将传授中秋特色菜,并有药膳包相赠
海视频公众号二维码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中秋节即将来临,我们的中秋节,自古便有吃月饼、饮桂花酒等习俗,尤其是象征着团圆的月饼,缺了它,总觉得这个中秋节不够圆满。然而,传统月饼高糖高油,会给已经大吃大喝的肠胃带来负担。

为此,上周《小夏私厨》特别推荐了一款高颜值、低热量的养生月饼。山药紫薯替代面粉做面团,原料既是常见食材,又是时令补药,受到了粉丝的热捧。不少粉丝留言,第一次尝试做甜品,仍然有些“手残”,希望能够到现场向美食达人请教。

趁着中秋前夕月色撩人,饼香荡漾,9月20日(本周四)晚7点,海都报特别邀请了烘焙达人舒浛,以及福建省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医生们,现场手把手教市民做养生月饼。我们将征集20名读者参与,制作过程将进行视频直播。现场还将教大家做中秋特色菜,并有药膳包相赠。

现场学做月饼做好可带走

“看了教程信心满满,自己一上手就一塌糊涂!求高手亲自指点!”近日,海都视频号推出了“养生月饼”的视频教程之后,后台收到了不少“求助”留言,不少读者表示,自己第一次尝试做甜品,很多看似简单的操作却总是不到位,做出来的月饼不是太硬就是太干。

为此,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海都报将为这样的读者“补习”。9月20日(本周四)晚7点,海都报征集20名读者,现场学习如何做出好吃又养生的月饼。

这场DIY月饼大会,海都报邀请了烘焙达人舒浛,以及省人民医院临床营养专家,手把手教学。

记者了解到,烘焙达人舒浛拥有十多年的专业烘焙经历,多年来奔赴世界各地,向多位国际大师学习烘焙相关技巧,不少烘焙爱好者专程来到福州向她学习。而省人民医院临床营养专家,一直在研究好吃又健康的时令药膳,他们都厨艺了得。

这次“强强联手”的美食教学,不管你是甜品“处女秀”,还是“手残党”,都能够亲手做出美味又养生的中秋月饼。如果你自己对配方有新的想法,现场也可以和达人们共同探讨。

此外,参与的市民不仅能够获得达人们手把手教学,做出来的成品还可以打包带走,与家人一同分享。

中秋时令特色菜 现场一同品尝

除了月饼制作之外,省人民医院的营养专家们还会在现场教大家做一道健康的中秋时令特色菜,市民们可以在现场一同品尝。此外,省人民医院还准备了一些常用的药膳小包,赠送给前来的市民。省人民医院营养专家还会边教学,边和大家分享中秋前后膳食养生小秘诀。

本次养生月饼现场制作活动,因为场地有限,海都报只能征集20名读者前来参与。

想要报名参加的读者,扫描右下方二维码,关注海都报“Hi海视频”微信公众号,留言“养生月饼+姓名+手机号码”。名额有限,先到先得。9月19日晚上,我们将在“Hi海视频”公众号上,公布参与人员名单,并短信通知具体参与地点。

本次现场制作教学全过程,我们也将在该公众号上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没有抢到现场参与名额的市民,也可通过直播,在家中跟着视频学做月饼。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