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外交部敦促瑞方:保障中国游客合法权益
孙怀山获刑14年
建议进一步降低社保费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
孙怀山获刑14年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院17日依法公开宣判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原常务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孙怀山受贿案,认定被告人孙怀山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对孙怀山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4年至2016年,被告人孙怀山在担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主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委,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江胜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获取土地使用权、承办个人画展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天津高盛公司、龙源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项目审批、职务提拔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2000年至2016年,被告人孙怀山直接或者通过其妻、其子及儿媳等特定关系人以收受现金、金条、书画作品、挂名领薪等方式,多次非法收受上述单位负责人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975万余元。案发后,被告人孙怀山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案发后,孙怀山如实供述办案机关已经掌握的犯罪事实,主动交代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积极退缴赃款赃物,认罪悔罪,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