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闽侯县甘蔗街道 50种金鱼斗艳“丰收节”
16米剪纸长卷 还原三坊七巷
榕中秋赏月“有难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侯县甘蔗街道 50种金鱼斗艳“丰收节”

姿态优美的金鱼引得小朋友目不转睛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昨日正值“秋分”时节,中国·闽侯首届农民丰收节也迎来了活动高潮。昨日上午,在闽侯县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内举办的金鱼文化节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昨日上午,记者在闽侯县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广场前看到,在广场右侧,各类品种的金鱼一一展现在市民眼前。根据不同品种,金鱼都被分类放置在大型鱼缸中,有红顶寿、龙寿、珍珠、红白兰寿等,约50个品种的金鱼争奇斗艳。闽侯金鱼比起其他地方的金鱼,色彩更丰富,体态更健壮端庄,游姿更优美典雅。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一早就带着家人来到闽都民俗园参观金鱼,也能让孩子增长见识。记者看到,现场除了举办金鱼观赏活动外,还有金鱼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闽侯金鱼有500年的历史。如今,以闽侯金鱼为代表的中国金鱼越游越远,“游”出名气,还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使者。闽侯县农业局相关人士介绍,闽侯年产各类金鱼700多万尾,年出口量400多万尾,占国内高端金鱼出口量的50%以上,位居第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渔业协会授予闽侯县“中国金鱼之乡”牌匾。目前,闽侯县正在培育集金鱼繁育、研发、物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闽侯金鱼产业园,打造现代金鱼产业基地。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