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X”形天桥飞跨福州秀峰路
石缝上种草 环保又添绿
今年中秋月 “藏”着个小秘密
香港平潭同乡会举办敬老晚会
中秋假期 海边游受热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X”形天桥飞跨福州秀峰路
叫磐石人行天桥,供行人通行的梯道国庆节前开放,供非机动车通行的坡道有望明年春节前竣工
新店镇政府大楼前,磐石人行天桥已基本建成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秀峰路两侧的居民,过街将更便捷、更安全。记者昨获悉,跨越福州秀峰路的磐石人行天桥已基本建成,其中,供行人通行的梯道将于国庆节前开放,而供非机动车通行的坡道,有望明年春节前竣工。

记者昨日在秀峰路与磐石路交叉口附近看到,一座全新的钢箱梁结构人行天桥已基本建成,桥体呈非对称的“X”字形布置,跨越秀峰路。不过,天桥入口处被挡板挡住,暂时不能通行。

“这两年,随着建发领第等秀峰路周边小区入住人口增多,道路两侧通行存在现实需求,行人如果要过马路,需要往前走两三百米才能过红绿灯,不时有人横穿机动车道,而从琴亭桥过来的车辆,行驶到这里刚好是下坡路段,车速都比较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磐石人行天桥主桥宽3米,梯道宽1.8米,坡道宽3米。

“人行天桥建成后,对缓解秀峰路磐石路路口附近路段的交通压力将起到重要作用。”该负责人表示,供行人通行的梯道将在国庆节前开放,非机动车道一侧入口由于要配合解放溪治理中的调蓄池建设,力争明年春节前开放。此外,为服务周边居民出行需求,此次工程将在与龙头路相接的琴亭桥下增设3条掉头车道,目前已建成。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