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X”形天桥飞跨福州秀峰路
石缝上种草 环保又添绿
今年中秋月 “藏”着个小秘密
香港平潭同乡会举办敬老晚会
中秋假期 海边游受热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海景、吹海风、吃海鲜……
中秋假期 海边游受热捧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今年中秋小长假,遇上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省各地中秋活动、农民丰收活动交相辉映、丰富多彩。据省旅发委统计,中秋假期,我省共接待游客450.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54亿元,游客人均花费678元。此外,因为天气晴好,气温适宜,看海景、吹海风、吃海鲜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

中秋佳节自古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中秋假期携父母带孩子举家出游成为时尚。假日期间,家庭出游人数增长显著,两三个家庭组合出游增多,以4~12人的团体为多。

据游客抽样调查数据,假日期间全省接待的国内游客中,自助游(含自驾游)占比达89.3%。“遛娃”成为中秋旅游热点。与孩子互动共游的家庭游产品受到追捧,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洛江海丝野生动物园分别接待游客0.52万人次和0.39万人次;泉州海洋王国在中秋开放,各类海洋精灵呈现眼前,让广大游客大饱眼福。

中秋假期,我省海滨城市和众多滨海旅游景区备受游客青睐,鼓浪屿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60万人次,湄洲岛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6万人次。此外,水上娱乐项目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3上一篇